九二一地震已經滿七年了!

2006092110:00

整理了一些舊雜誌要拿去給蘿勒小廚的老闆
等餐的同時老公翻閱著中國時報
發現了小荳荳娘代理的布工房上報了!
ㄚ....
原來是『九二一地震專輯』的報導
時間已經過了七年啦!!
真是令人難以想像
傷痛的記憶若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話
是很容易遺忘的....

記得地震後不久後我和老公回到以前喜歡去的集集
倒塌的房舍殘瓦雖都已清除
但車子行駛在街道上時
眼淚都還會無法控制的流下來
總覺得那令人感傷的驚慌的氛圍一直還在
更何況是中寮地區
當時地震受傷最嚴重的土地
因為有朋友在震後就上山成立工作室
所以我也到訪過一次
說真的
我深深的感受到民間團體的力量遠遠勝於政府的計畫和物資補救
而那些失去親人和土地的人們
其堅毅重生的精神
更是令我動容
我不是有錢人
也沒有什麼身分地位
在認識小芬姐(布公房幕後推手)後
更讓我覺得
除了當初的捐款或是捐物資到災區的動作外
我還可以爲這些同住在台灣土地的可愛人們做一些什麼
因此開啟了我代理布工房的第一步

但今天看了這篇報導
我真的有許多的不捨
因為要讓這些用心經營的媽咪們的作品成功走入消費型態的市場
真的是非常的不容易
就如報導中的標題--"創意產業 叫好卻不叫座"
其實這些作品有實用性也相當有藝術價值
自用送禮兩相宜
還能夠幫助這些媽媽們一邊有工作收入一邊照顧家庭
再他們失去一切的七年後
重新再站起來!!

我想
最近台灣的紛擾實在太多
大家應該可以慢慢靜下來了
多去關懷一些身邊的弱勢族群或許會比去靜坐抗議更來得有意義吧!!
愛的傳遞是不分時間地點的
不是嗎?

Amy & Emma創意小舖 http://www.scolor.url.tw/index.php/cPath/139
仙鹿巷壹號布工房 http://www.fd-lane.com/
請各位好朋友幫忙宣傳囉!

簡報中框起來的文字內容如下:
八仙村除了含苞中的新農業,
村活動中心另走出新產業。
震災前任職寢具公司,
返鄉協助重建的馬麗芬,
將關懷投注在婦孺上。
馬麗芬評估布娃娃產業化的可能性,
由之前任職的僑蒂絲公司提供碎布,
成立『布工房』,
爲社區媽媽们創造在地就業機會,
也爲社區文化注入新生命!

圖片說明:
新產業 待永續
中寮鄉災戶婦女組成『布工房』,
創意和理念備受肯定,
但她們也必須面對行銷通路的問題,
最大的考驗是『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