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下來,才知道人生要什麼

2013051707:07


靜下來,才知道人生要什麼』OREAL,你講是不是啊?
(荳荳4歲又25天/新家整地後預備蓋新房子時)


早安,親愛的朋友!

晨起,灰灰濛濛的天空還夾雜著閃電,卻也從雲層中透出一絲亮光,
看來,今天還會是個下雨的天氣,
出門在外的朋友,騎車的,開車的,走路的,都要注意安全,
我們也要在中午前赴約,希望到時候太陽公公會心花開放,露臉囉!


『靜下來,才知道人生要什麼』
這標題下得中肯!
(原文連結:http://www.gvm.com.tw/webonly_content_541.html)

常常,
朋友遇見小漁的第一句話就是:「你好忙喔!!」
我都會笑哈哈的說:「沒有啦!是『看』起來很忙喔!我是喜歡工作的SOHO族家庭主婦!要出去玩一定要記得找我啦!」

其實,
每個星期,扣除我跟荳荳出門上課,或是外接講座,志工服務...的時間,
一定會至少有2-3天是完完全全待在家裡的。
這時候,會做什麼事呢?
當然是要放空啊!

小漁最需要的就是讓腦袋靜下來,
好好的沉靜一下.....
我最恐慌的就是『忙個不停』,
『胡亂的忙』接著就是『眼茫』(身體的疲乏)最後就變成『心盲』(心靈的麻木),
到底自己每天都在忙什麼也不知所以然。

所以,
放空的時候,
做做家是最好!(對小漁來說)

我喜歡自己一個人或是跟荳荳一起做家事,
邊做家事邊運動,邊聽音樂,邊聊天,
最後滿身大汗地,去沖個熱水澡或泡個澡,隨心情喜好喝杯喜歡的茶....
套一句荳荳最享受的時候會說的話....『喔!舒服~^^~』

身心都放鬆了之後,
在來想想還有哪些是沒有完成或是需要繼續進行的,
便條紙上會列著這些字,
依迫切需要的順序逐一完成。

有沒有做不完的,有!當然有!
可是,急不得也不用急啊!
每天固定24小時的時間不變,
善用時間才是王道!

打完字,大雨下了幾秒,又突然變小了!
人生,無常。是不?
『靜下來,才知道人生要什麼』
誠心與大家分享~祝福大家有個美好的小週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