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小小書房{補助,收費,與免費}感

2013062008:49
 
早安,親愛的朋友!

我讀小小書房{補助,收費,與免費}
這一篇長長的文章,
將我這兩年經營親子繪本食堂的心情對照得格外深刻貼切,
儘管我沒有像書房或協會一樣的人事管銷等等問題,
但光是辦活動要用盡的氣力與邀請講師時,
對於講師費的微薄感到抱歉就常常令人感到疲憊與不堪!

不是哀嚎,不是喊窮,
而是非營利組織團體經營辛苦,我深刻體認過,
而現在,根本是在完全沒有經費的狀態下,
我很感恩也很驚訝的看著自己一手打造的食堂即將在9月份屆滿兩週年,
這讓我想起去年年底確實經歷過一段長長的沉澱思考過程,
到底要不要再繼續下去?

我感謝自己,沒有放棄!
堅持信念,並且用力的"撐著",
我之所以能夠開心的並願意繼續努力的是,
我知道不是自己一個人在努力而已,
而是在一個看似單打獨鬥的局面,
卻接受到許多不計較酬勞多少的好老師們支持,
(但總希望我們不只是能提供微薄的講師費來回饋老師!)
謝謝每一位曾經來過或是未來即將來到親子繪本食堂分享您生命中的創作與美好的老師們!
當然還有不時給小漁投注關懷與實際參與的各位好朋友們!
真心感謝!

長期投入的氣力,
若不是一股熱情與使命感,無法成就;
但現實的是,經費往往不足,
就算有再好的活動,以台灣人的被豢養的"免費"習慣,
就會讓主辦單位更加辛苦!
而我也堅持使用者付費的習慣!

看見結局是如此的美好,我也要努力加油!!
小小書房BOLG
 
 
謝謝小小書房,台灣有你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