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甜點腳踏車(轉貼傅姐臉書文/圖)

2013072308:30
早安,親愛的朋友。

陽光依舊燦爛的星期二,
大家也依舊過著自己的生活。

或許最近的生活方式與態度有點點不同了,

或許是最近的工作領域與居住的地方都換了,
或許是最近的愛人,妻子或是老公也換了人了.....

不管如何,地球仍盡責的自轉,
風還是徐徐的吹著,雨還是答答的下著,樹還是輕輕的搖著.....

親愛的傅姐,
分享了台北的天空下,
一對夫妻認真汗流的背影,
在街角巷弄中高樓大廈中顯得特別的突兀,
卻也格外感人,
獨立創業的艱辛與商品的獨特性很珍貴,
雖然我沒吃過,但我也來幫忙分享,
喜歡嘗鮮的朋友就可以去捧捧場。

不過,
我心裡的另一個聲音問我說:
『這個社會是怎麼了,
要讓年輕人拋開職場工作,
然後都走上''街頭''(上街抗議+上街賣藝+上街討生活).....』

我沒有輕視任一種工作,
但如果以後我們的街道上都只能看到正值壯年的人在擺攤位,
(而且是不得已才來擺攤位)
那國家還勝什麼競爭力?還有什麼未來?

迎接新的一天的開始,
依舊是那依據箴言:『靠山山倒,靠人人倒,靠國家,家會倒,靠自己最好!』


巷弄甜點腳踏車(傅孟麗/文˙圖)

昨天看完卡夫卡,走到中山北路巷口,遇見了江湖中盛傳的腳踏車甜點的排隊盛況。
這對年輕夫妻,早上做,下午賣,從三點開始擺攤,賣完就收攤。
據聞,他們的焦糖布雷賣得嚇嚇叫,總是最先被搶購一空,其他兩種香蕉蘋果熱蛋糕,也會被排在隊伍後面的人買走。(否則不是白排了?)
我注意到年輕老闆的襯衫背後全被汗浸濕了,一大片....那專注認真的姿態和神情,非常感動我。
我不吃甜點了,對他們沒有貢獻。但是一定要貼上這些照片,讓你也感動一下!
(圖片請點選標題連結)



  •   asd9595 於 2013-07-26 20:07 1F
  • 快樂和善意如果沒有加上 分享 的話--是沒有感動的。

    晚安:

    送給您信心~願您能面對挑戰。送給您勇氣~願您不怕困難﹔送您幸福~願您不會感到孤獨﹔

    最後~再送給您快樂~願您能天天開心~快樂無比##~>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3-07-30 07:4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