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她,教她,也要懂得欣賞她

2013080611:48
(臉友慧蘭媽咪102.07來訪,送給她的紀念小畫)


荳荳從小就愛在『文字
上做文章,
不管是中文字或是英文字母,


尤其是她自己的簽名,
彷彿這些文字一到她手中,
就化身為一個個可愛的小精靈,
我好喜歡好喜歡看她變『字的魔術』,
我相信,
這是一種天份,
也是我學不來的創意。

回想起荳荳一,兩歲時的某一天,
第一次拿筆寫下『小』字時,
她好開心好開心的告訴媽媽:
『媽媽,媽媽,妳看,我會寫小喔!』
(畫了一個像1的型狀,左右各點一點,她腦中已開始由形象構思文字)
我相信這是很多孩子都有過的成長過程,
但當時,
身為只有『一個』孩子母親的我,
覺得自己的孩子好特別,好厲害啊!
(呵呵,都沒問過我娘我小時後是不是也一樣!)

時光飛逝如梭,
轉眼間,
荳荳已經快七歲了,
要升小一了。
(昨天去看編班,是一年孝班,16號)
這期間,
荳荳沒有停止創作,
在每一個時期都有不同的系列產生,
我也樂得欣賞。

就像是在美術館,
看每一場不同的展覽般,
而且,
這展覽還是畫家直接跟觀眾互動的展喔!


(99.12蒲公英閱讀推廣協會,親親寶貝畫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