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 wonderful world

2013090809:34
早安,親愛的朋友!!

美好的週末早晨,就應該聽首好歌,讀本好書,說句好話...
What a wonderful world一直是我最愛的老哥之一
原唱 Louis Armstrong 渾厚的嗓音,更是讓我著迷


記得,
小樹的家剛開幕的那段時間,
小漁還帶了一本同名繪本跟孩子們分享,
What a Wonderful World
一邊播著CD,一邊翻著繪本,一邊和家長孩子們唱著這首歌,
當下的感動與溫暖,
至今仍深刻烙印在我的心裡。



今天,
和荳荳分享這首歌,還附上了美麗的插圖
希望讓她緊張的心情能夠放鬆一下。
(cos找不到弟子規小書)

Tony Bennett Feat. K. D. Lang - What A Wonderful World (Artwork by Mariana Kalacheva)


雖然,
成為小一新鮮人的她,
表現真的真的很棒,
但容易緊張的個性也讓她小小的心靈時時刻刻緊繃著,
而小漁能夠做的就是用方法安撫她的情緒,建立她的信心,
陪著她一起完成作業,一起話出我的小一願望,...
並告訴她媽咪會在連絡簿上和老師說明,
請她不必有多餘的擔心。

說實話,
荳荳的班級,是目前四個班之中最混亂的一班,
老師雖然與家長溝通良好,
但也說這個班級的孩子媽寶特別多,依賴心強,常規也比較差。
昨晚,
荳荳甚至跟媽咪反應,
她對於老師上課要不停的罵小孩,或是同學不斷的製造混亂這兩件事挺反感,
甚至影響她去上學的意願,
說真的,
這也讓我有些煩悶,
覺得當初沒申請自學,而讓孩子到學校去會不會太浪費她的時間?
(坦白說,每位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被編在好班級,有好老師,有好同學)
我想,
現在的我就只能在觀察一段時間,
再決定要不要跟老師反應,
將心比心,畢竟老師一個人要照料二十幾個孩子也不容易,
現在只能祈禱,
荳荳的班級能夠更進入狀況,
讓孩子可以全心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