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不能等;愛,要即時說出口

2016051806:15

健康真的很重要!

在醫院照顧媽媽的這幾天,

時間彷彿減速慢行的車子,

尤其看媽媽因為腎結石引發急性腎水腫,

且當結石落到輸尿管引起的劇烈疼痛而在病床上抱腹忍痛的蜷縮身影,

都讓小漁心好痛,好不捨親愛的媽媽。

住院第四天,

也就是昨日上午終於順利完成手術,

讓我和爸爸與弟弟都大大鬆了一口氣!

 

其實,

媽媽有特殊的藥物過敏體質,

因此為了做掃描注射顯影劑或是手術全身麻醉都有很大的風險,

對我們來說,從準備到手術結束,最後進恢復室大約三個半小時的時間,

最是煎熬,

眼睛盯著家屬休息室的電視螢幕上的每個輪播,

耳朵不放過任何一個通知家屬到恢復室迎接手術順利的訊息,

一直到媽媽推進病房,

等待麻醉完全消退恢復正常意識,

見到媽媽的笑容,開始進食,

媽媽所經歷的這一切的磨難才終於結束。

 

媽媽總是在家庭裡最付出,

最承擔的那一位。

三年多前媽媽過勞發病後,

我便像個洗腦機器,

不斷提醒媽媽要多愛自己一點,少擔心一點,少在乎一點,開心一點,放下一點.....,

但對媽媽來說,

這些負面與悲觀的能量似乎是維繫她的存在的理由,

而矛盾的是,另一方面媽媽是如此堅強富有韌性!

儘管生病了,還是心繫大大小小的瑣事。

 

我多麼希望,

媽媽自此以後只看見生命的美好,

恢復健康之後,

能夠好好享受她的後段人生!

寫到這裡,

我又想起今年跟媽媽打勾勾約定的事:

我們今年目標設定,要一起變得更健康,更快樂,更愛自己!

媽媽,你一定作得到!

我會一直陪著你,

一起達成目標!!

也奉勸各位朋友,愛一定要即時說出口,用行動表示,

不要跟媽媽(長輩)嘔氣,不要吝嗇撥出時間打通電話表示關心…..

 最後分享一段短片給大家~~這一生你錯過了什麼?


小插曲:
場景:
媽媽坐在病床上(微笑著)
爸爸和我並肩坐著陪伴媽媽

對話:
小漁:媽媽,手術恢復後您氣色跟前兩天差好多!!真棒!
爸爸:因為我現這裡陪媽媽啊!
小漁:喔~是因為有愛的滋潤呀!!
爸爸&嬤嬤都開心的笑了

《星空下的舞會》
這本談論夫妻攜手陪伴彼此的繪本
是小漁很喜歡的一本書
也跟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