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滿意足

2006110510:00
公公婆婆今天和明天和老人會一起出去玩
所以可以不煮飯啦!!
晚上把拔帶我去HOLA的香草戀人館吃帝王蟹火鍋
呼呼呼...好開心唷!
我竟然把ㄧ整鍋料都吃光光耶!
雖然也請把拔分攤了一些
不過我真的還吃蠻多的說
雖然沒有台中有家餐廳是免費吃到飽的超新鮮帝王蟹(昨天在新聞上看到的)
不過還可以啦!
把拔點了一份低脂雞肉火鍋還不錯吃
也很便宜
從懷孕到線再大概有八 九個月沒吃火鍋了
真的好滿足喔!!^_^
吃完火鍋開心回家的途中還接到淑敏媽媽(以前工作的書店同事)的電話
問我生了沒
原來她把小荳荳的預產期記成是11/8了
還說她買了小荳荳的禮物要寄給我
嗚嗚嗚~~好感動喔!
真是不好意思讓她破費了!

以前在書店時
我們感情很好呢!
那時候我是店長
當初她來應徵時
一直很擔心自己能力不足而且又已經是中年就業(40幾歲了)
不過
我一直覺得只要她用心學就可以是個好員工
因此
不管有多忙多累我都願意敎她
而淑敏媽媽也很照顧我
知道我身體不好書店的事又多
尤其要搬書賣書辦書展搞活動...
還要做行政工作
所以她常常會燉養生的食材幫我補一下
分攤不少書店的工作
要不是老闆們決定要關了書店
我和淑敏媽媽真的事很好的拍檔呢!
真懷念那段共事的日子...

她也把我當自己的女兒看待
(她的女兒也已經結婚生孩子了
但很少跟她聯絡 之前還把她的老闆給借去投資...然後就...)
她還說我比她自己的女兒還貼心呢!
所謂的姐妹情誼
在我們彼此間可以深刻的感受到...

其實
當初錄取她而不進用年輕的學生來打工是有原因的
書店的工作畢竟不輕鬆
而且許多來應徵的學生根本一點誠意都沒有
就算他們比淑敏媽媽還懂電腦 還懂得新的訊息
但是
常常待不久就離職
甚至還有不請假就搞失蹤的
真是令人很困擾
而淑敏媽媽那時結束了ㄧ段不堪的感情
非常需要自己賺錢養活自己
而且還很願意學習
站在一個身為女性書店的店長的我
當然二話不說
先讓她來試試看
事實證明
中年就業的她是個很好的員工
其實
那時書店的工讀費少得可憐
她下班後都還去餐廳繼續工作
非常的辛苦
可是她從不遲到早退的
這點讓我很敬佩
且不管是因為他中年就業擔心又失了工作的原因
至少這是一個人面對工作的正面態度
因此
我真的很想告訴一些沒良心的老闆們
不要隨便資遣跟你的公司辛苦一輩子的老員工
想想
如果沒有這些人
你的公司當初又怎麼會經營下去呢?
ㄛㄛ...有點給它扯太遠了...嘻嘻
ANYWAY
今天粉開心啦!
祝自己有個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