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維尼和服的意義

2006120410:00

卡羅媽咪問我
"那件小熊維尼和服有什麼意義?"
我將回覆她的話放在日記裡
如下:

對我而言
那是一個求子過程的紀念
今天是我結婚的九週年紀念日
回憶起剛結婚時那種環抱著滿懷希望
能夠趕快擁有自己的孩子
所以在第一年買了好多孩子的小衣服小襪子...
而這美夢卻一再的破碎
小衣服也一件件的送人
只留下了三套印著可愛的古典小熊維尼圖案的小衣服
然後把它藏在衣櫥的深處
不敢再拿出來看見
一直到今年確定懷孕的那一刻
我又翻箱倒櫃的拿出那三套封箱已久的小衣服
那一刻心裡才踏實了起來
那件維尼和服就是其中之一
寫到這裡心裡是非常激動的
因為在這麼多年來
從來只有在夢裡夢見自己懷孕的事

現在小荳荳就在我身邊
這幾乎是奇蹟發生
我想
對於許多不孕的夫妻
這是一個莫大的考驗
而對一個作為太太的角色的我而言
更是像一種無止盡的莫名的不孕的折磨
心裡上身體上都是
曾經也一度想要領養小孩
但我害怕
因為那是我無法掌握的事
所以選擇等待
娘家的爸媽本來也不認為結婚一定要生孩子
但夫家這裡的人並不是這麼想
在他們家
你擁有的事業或是工作成就
他們都並不認同
而我就像個嫁過來要做生孩子的機器
我不願意做這種媳婦或是太太
所以只好靠不斷的工作來忘卻內心的痛
直到我筋疲力盡

不能否認的是
內心渴望有自己的孩子的念頭卻依然強烈
在調養身息一段時間後
原本也已經抱了放棄的念頭
這時孩子和我的緣分也到了
小荳荳就這麼來了
我的心似乎從新又活了一次!
那是一個多美好的真實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