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2007100910:00


媽媽是最初的老師作者部落格

(轉貼)媽媽是最初的老師__部落格源起
記錄了十幾年的母親心情由「天下文化」結集成書。這本名為「媽媽是最初的老師」由小女兒 Pony 插畫,嬌柔的粉紅小書於是成了真正的母女書。

主編鄭惟和女士每次和我談起這本書的時候,總是用「我們的媽媽書」來當作代名詞,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因為這本書的出版實在是許多美好心意的匯集與成全。

如果沒有當年在中時主編親子版的鄧美玲女士,我不會在2000年開始陸續發表許多文章;如果不是因為天下文化的鄭惟和女士,這本書不會出版;如果不是洪蘭老師慷慨的序言,這本書無法憑藉著我那陌生的名字得到許多母親的信賴,然而最不可思議的是:在讀到我的文字之前,這三位女士都是完全不認識我的,即使書出版至今已整整三個月了,我也還沒能有機會見洪蘭老師一面。

書出版這三個月來,我得到許多母親們的鼓勵,有些問題在網路上我卻無法回答,這讓我想起成立一個部落格。再者,也因為書的篇幅受限,有許多文章無法與大家分享,所以我希望以部落格的形式把更具體的母親生活呈現出來,那一直是我最想做的事──在生活中與孩子一起成長!

這個部落格裡的文章與照片在時間上都遊走在十幾年之間,我沒有刻意按時間來編排,因為在母親的心中,愛的時刻太熟悉,沒有一定的時間順序,只有成長那一刻的感悟。這些片段有記錄,也有不停前進的心情故事,對我來說,唯一要存留的是愛的軌跡。

我在版主家的留言:
2007/10/10
感謝BuBu的這本書
在我們的繪本家族也引起很好的迴響
我是個幸運的媽媽
雖然期待了八年多才盼到了我的第一個孩子--小荳荳
不過終於能實現當媽媽的夢想以及小荳荳帶給我的快樂喜悅
讓我覺得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從小看我的娘
全心全力的照顧我們家四個兄弟姐妹
我就深深的感動著
並且在心裡默默的告訴自己
如果有機會
我也希望能夠做一位像我娘一樣的好母親
在拜讀您的作品之後
讓我信心更加堅定---選擇放下工作,成為一個全職媽媽絕對是個明智的決定
同時這也要感謝我的外子
能夠成全我的一番心意
最後
借您的版面
祝福所有的媽媽和孩子都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