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個秘密

2007122210:00
親愛的小荳荳
媽咪今天選擇要寫下「搶救受性侵孩子 缺我不行」的理由
是想要告訴你
在未來的人生中
或許我們也會遇到不可預料的事
但媽咪會永遠跟你站再同一陣線
給你最大的擁抱與安慰
妳同時也要學會保護自己
在危及的時刻做出捍衛自己的動作!!

媽咪的故事
是發生在還再就讀大三的時候
也就是12年前........

"這一次的中文學術研討會將在**大學舉行,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前往..."講台上的教授宣佈了這個消息
"哇!真想參加,老師我也可以一起去嗎?"
"可以ㄚ!".....

很快的
研討會舉辦的日期已經來臨
媽咪也和在舉辦研討會就讀的同學聯絡好
要順便跟她敘敘舊
參加研討會的前一晚就借住在她宿舍

一早
我準備簡單的行李
到公車站和教授會合
一上車
坐定位置後
教授的身體和手就開始網我的身上襲來
我感到相當的不舒服和不解
為什麼教授要這麼做
當時因為只有我一個學生跟他北上
車上又只有寥寥數位陌生人
我手無寸鐵
只能將身體盡量的往車窗旁邊縮

教授說
他太太和孩子都在北部的家中
可以先去他們家後
等我同學放學後再去找她
我不疑有它
縱使心裏有不舒服
但想到也不知道要先找誰
於是就跟著教授下了車
往他家方向去.....

那是一幢老舊的公寓
走上小小陰暗的階梯
到了四樓
教授打開了門
第一句話是"來!我幫你把行李放到我的房間"
(驚!!)
"為什麼?不必了,我放在客廳就好,等會兒就打電話給我同學就不打擾老師了?....ㄟˊ?老師,師母和您的孩子不在家嗎?"
"喔!他們在南部沒有上來...."
"可是,您不是說他們都住在北部嗎?"
(此時,我往廚房及另一間房間望去...驟然發現,凌亂不堪 像是許久沒有整理過的樣子...我心裡開心害怕了起來..."
"喔...臨時決定的...."教授開始吱嗚其言
"可是您沒有跟她們說有學生要來嗎?"
..........
"那我先跟老師借個電話好了,看我同學可不可以來接我...."
"好,你用吧!"
"鈴鈴鈴......."電話響了數十聲就是沒人接
每個半小時再打
打了好幾遍就是沒人接
(我的心理開始慌了...因為已經下午5點多了)
突然,教授說
"不然,你先跟我到**大學去上課,等我下課你應該就可以聯絡到你同學了"
我先是遲疑了一下
想說再打一次電話看看
可是我同學就像從人間蒸發一樣
她宿舍就是沒有人接電話
不得以
我只好答應了教授.......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