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腥草茶飲

2010111410:00

記得去年有一陣子久咳不好
朋友建議我摘些魚腥草回來煮茶
當時沒認真找
後來咳嗽也好了
就忘了這件事

昨晚娘家媽咪又開始咳嗽
讓我又想起了魚腥草

沒想到
今天跟荳荳,家裡的狗狗散步時
到了幸惠媽咪(學生家長)家的小木屋前
她在門裡喊了我一聲
說好久沒到彼此家裡坐坐了呢!

我們就這麼閒聊起來
幸惠媽咪問我想不想種魚腥草
"原來妳們家就有啊!"我說,
"是啊~有一大片呢!"幸惠媽咪說
去年找了老半天的魚腥草原來就近在咫尺
呵呵~^^
開心的摘了一堆
再留幾株回家種種

這植物的養生功效還不少
網路上的介紹挺多
比較簡單的煮法如這篇分享: 魚腥草茶(以下文字轉貼於上網頁資料)
材料:
魚腥草 15公克
冰糖 30公克
水 800㏄

做法:
1.魚腥草洗淨瀝乾水份備用。
2.準備一乾淨陶壺,將作法1的魚腥草與800㏄的水放入壺中煮至沸騰。
3.轉小火續煮約20分鐘後,過濾倒入碗中,加入冰糖飲用即可。

備註:
魚腥草有抗菌、抗病毒的功能,因感冒而高燒不退、心情也很煩燥的時候,飲用此茶飲,可以舒緩不舒服,讓心情能舒適一點。

这款小吃不得不试——凉拌鱼腥草

p.s.
幸惠媽咪的手藝和手工都很棒
之前常常會到我們家喝喝花茶 泡泡咖啡的
還幫我做了好看的圍裙跟門簾呢!
有一陣子還教小荳荳做做手工餅乾
她的女兒HELEN現在在韓國當交換學生
看著學生從小學念到大學
又跟家長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真令人感到無比的幸福!^^

Copyright(c)。♥ღ° Kirsten & Charlene's Attic °ღ♥ 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