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公園說故事

2012051210:00

<藍天綠野中的幸福足跡>

下午四點,
騎著協會特製的書箱腳踏車從小房子出發,
一邊騎著車一邊哼著歌,
途中雖然因為帽子差點掉了而有點重心不穩,
在大馬路上差點給出糗,
不過不減我的美好心情!!

到了中央公園捷運站二號出口的說故事現場,
有榕樹爺爺的涼爽的樹蔭,
鋪好坐墊後,
人群三三兩兩陸續坐進,
小荳荳也很興奮,
這是我們母女倆第一次到中央公園說故事,
可愛的小荳荳還偷偷跟媽咪說,
說故事前可以先介紹她嗎?
呵呵~當然可以囉!^^

今天主要的故事是張哲名老師的<鐵馬>,
好長的故事呢!!
我決定要這個懷念童年的故事都要用台語演出啦!
不過先跟孩子說個溫暖的--小貓頭鷹,
接著再來一本滋味甜美的--草莓,
重頭戲感人的--鐵馬,
最後再來本輕鬆的--河馬!

流程40多分鐘,
大朋友小朋友都相當捧場,
也給小漁莫大的力量,
沒有任何利害關係,單純就是愛聽與愛說的人聚在一起,
一起隨著故事情結時而感動 時而歡笑 時而哭泣...
我想這就是我為什麼這麼愛說故事的原因吧!

我喜歡整個活動的設計,
前三十分鐘讓大家自由取書閱讀,
接著主持人開場,故事導引員在上場進行說故事的活動,
最後再留三十分鐘給大家自由取書閱讀。
不過最後,還想再建議協會的是,
可以邀請聽完故事的朋友在離開前一起收拾坐墊,
當天就有一位媽媽帶著兩個孩子這麼做,
真的很感謝!

活動結束後,
我又一路唱著歌騎回小房子,
這一次可就穩當多了!:)
親愛的怡鳳ㄚ計也準備了好喝的綠豆露跟美味的蛋糕等著我們,
大夥兒一起坐下來休息,聊聊今天的活動....
生命的意義就在這小小的空間蔓延~~
感恩高雄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的志工們,
感恩辛苦的阿寶,照料整個活動,
感恩純淨,要做個面面俱到的主持人,
感恩小蜜媽媽,有你作伴真好,
感恩正修大學來支援的孩子們,
感恩當天一起來聽故事 讀故事的大朋友小朋友們....

蒲公英故事閱讀推廣協會
FB粉絲團:蒲公英小房子 閱讀 生活空間
小房子:高雄市苓雅區文橫二路115巷15號
電話: 07-3380887
愛的種子 從社區閱讀開始 ㄧ次ㄧ粒 我們親手播種


臉書社團:
小小繪本大大世界讀書會
為愛朗讀之廚房有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