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買綠豆!!

2006072110:00

明天要在社區的圖書事講故事
選了這一本最適合親子在夏天閱讀的繪本
是作家曾陽晴參加第1屆【信誼幼兒文學獎】的佳作作品
(我發現時還會心一笑呢!!
因為以前喜歡寫作的我沒當成作家 想在又想當繪本家..呵呵...)
我們還要搭配故事敎小朋友利用科學實驗的方式製作綠豆綿綿冰ㄛ!!

可愛的阿寶最喜歡跟媽媽上街去
這一天
從他跟媽媽說:『媽媽,買綠豆!』開始
一段溫馨有趣的親子關係就透過繪者的畫筆活潑的呈現在你的眼前
身材稍稍渾圓的媽咪提著菜籃子上街
還有傳統的柑ㄚ店(雜貨店)頂著大肚子的老闆
這樣的畫面總令我想起小時候跟媽媽上市場的樂趣
最令我感動的是
阿寶的媽咪
總是笑瞇瞇的面對他
聽著阿寶的需求
並且適時的給予想幫媽媽煮綠豆的阿寶支持與鼓勵
現在的孩子
很多都是生活白痴
原因是家長捨不得或是怕孩子做不好
就不讓他幫忙做家事
但這本繪本中我們看到
作者和繪者用最簡單的對話及圖示
阿寶和媽媽
從買回綠豆到煮好綠豆
並一起坐在家中的戶外台階享用的過程
那種不能言喻的滿足與親情溫暖的展現
其實是給家長最好的示範---要相信自己的孩子的能力
並用心傾聽孩子的需求

我一直認為
滿足小孩的單純需求是很重要的
有時候
並不見得只是用金錢物質才能滿足他們
他們最需要的就是爸爸媽媽無私的愛
下次
你的孩子開口跟你說"媽媽,買綠豆!"或"媽媽,包水餃"之類的
希望你可以答應跟他一起做做看唷!!^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