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親愛的朋友102.07.10

2013071007:27
 
早安,親愛的朋友!
 
昨晚十一點多,
要上傳的照片,
因為手機突然斷電,
只好作罷!就好好睡覺吧!
是荳荳為媽咪唸的睡前故事《兔子小白的禮物樹》。
 
感謝這孩子,
總體貼媽媽,
在沒有上學的日子裡,
我們母女倆一起去上課,講課,探險.....
用照片和文字寫下紀錄,
是我們共同的美好回憶。
 
這孩子,
很感性,也挺有義氣,
說哭就哭,說笑就笑,
跟她媽(就是我)一個樣,
不喜歡掩飾自己的好惡,
其實,
當媽媽的我也曾擔心未來上學時,
她可能會被排擠,
再回頭想想,
是我多想的,
孩子的成長過程不是父母可以干預或控制的,
總是要她去好好的體驗人生,
而我們就專心陪伴,用愛滋潤就好!
 
說完故事,
荳荳的一隻小手就掛在我的脖子上,
說:『我好累!』
媽咪還在感受她手心的溫暖時,就已經呼呼大睡!
 
呵呵~妳當然累囉!孩子,
一整天跟著媽媽東奔西跑,
(離開台南社大後我們還繞去找好朋友MARIA阿姨,謝謝妳專心的畫畫,讓媽咪可以跟阿姨好好聊天放鬆),
晚上回家還要跟阿公阿嬤,大哥哥大姐姐(大伯跟大姑的孩子)玩一下,
洗洗澡,上床睡覺,
最後還要唸個故事才滿足的睡覺....
看著她均勻呼吸而起伏的小小胸膛,
我忍不住多親了豆豆的臉頰好幾下,
然後輕聲的再她耳邊說:『我的小寶貝,謝謝你為我唸的故事,還有陪伴!』

睡前,
再回想今日和好友MARIA的對話,
兩個女人之間的情誼,從大學,延伸到現在都是孩子的媽媽,
在有人前去美國留學的那個階段,
都是我們人生最坎坷的時刻,
而現在,身為一個母親,一位妻子,一個老師...等等多重的身份,
我們仍要保有自己的意識,
儘管未來的路充滿了各種新的挑戰,
但親愛的朋友,
相信,我們都能用毅力與智慧面對,乘方破浪,迎向燦爛的陽光!

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
借一下臉友魏美棻老師今日的分享:
《特別有感》

一件事能連續做上兩年,就會有所成效!
一件事能連續做上五年,就能到達一定的水平!
一件事能連續做上十年,就有一定的專業跟資本了!

只是,這一切的前提是,得用心!
無「心」,只是週而復始重複無用之功,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