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世界做一件美好的事

2013080209:08
早安,親愛的朋友!

昨天剪短了頭髮,換個心情!
接著,和荳荳到駁二走走。
(我們決定不帶相機,專心走路,專心逛逛...)


看看老朋友們,
吃吃小黑(HAPPY)阿姨為媽咪特製的清爽炒泡麵,
還有馬來貘叔叔送給我們喝的特調烏梅湯(新品),
在倉庫,還遇到了CUPID阿姨。
買了送給好朋友們的小禮物,
吃了很小很小一杯的冰淇淋,
再開開心心的回家。

回家路上,
我一直想著一個畫面--
『跟荳荳坐在倉庫2F地板上,興奮的挑選裝訂工房用各種回收的瓦樂紙箱或是紙盒裝定成的筆記本,兩個人一邊挑,一邊發出哇哇哇的叫聲(不知道有沒有吵到其他客人><)』
挑了好久好久,實在是每一本都太可愛,太有特色,
不過限於預算,
媽咪捨棄了自己喜歡的,
幫荳荳買了她最愛的那一本,
有HELLO KITTY封面的,厚厚的,可以讓她盡情的畫畫的那一本。

其實,本來我就愛收集廢紙(盒/箱)
包包隨身帶的便條紙就是每次到主婦聯盟購物時的那一張清單,
收集了幾十張疊整齊,再用夾子夾上,就是一本好好用的便條紙!
我們都做了一件讓地球變得更美好的事,不是嗎?
物近其用,環保愛地球!!

所以,所以,在講愛的今天,
小漁還要介紹大家讀一個感人的故事,看一些溫暖的影片。

在遙遠的國度--哥倫比亞,
有一位老師Luis Soriano,
每個禮拜都騎著那一隻裝載孩子們希望的驢子,
帶著一本又一本的書到偏遠地區,
為孩子說故事,甚至指導他們做作業。

記得,
當我第一次讀到這個故事時,
我感動到無法自己,熱淚盈眶,
心裡感嘆著:
『身為一位閱讀推廣者,
我所做的事真是態微不足道了!』

我告訴小荳荳,
只要有機會,不管是什麼時候,
我們都要常想著助人,
因為我們受人恩惠實在太多,太多,
只有把我們的愛再散播出去,回饋給有社會大眾,
才是回報!才是感恩!

很喜歡也很努力練習說故事給自己聽,給媽媽聽的小荳荳,
有一天也要說給其他的孩子聽!
驢子圖書館

GLOBLE VOICE(全球之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