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罐頭的人生!!

2013080409:51
早安,親愛的朋友!

想起,
昨天在樂咖啡跟老闆娘的一段問與答,
大概的意思是---
zoe:你希望你的孩子未來是怎麼樣(譬如做什麼事?有什麼專長之類的?)
小漁:其實,只要她有生活自理的能力,至少可以養活自己,想做什麼事都可以!對於她會有什麼專長或興趣,我都願意支持!看看我自己,就是一個不按牌理出牌的孩子,譬如從有固定的收入的教書生涯到走自己的路(這種孩子,父母親通常比較頭痛,譬如擔心工作收入),但是我沒有後悔!

說實話,
經濟的壓力,生活的壓力,每個人都會有,
但是,如果是因為一天到晚想買名牌,想吃好料,想....
而讓自己變成一個追著錢跑的人,
那我可不想要!

再看看現在的父母,
為什麼要這麼的忙碌,忙到沒有時間跟孩子好好說話,跟孩子好好相處?
沒錯,幾乎都是雙薪的家庭,
為了房貸,為了孩子的教育費,為了.....
但是,
若靜下來想想,
房子可以不要買那麼貴的,生活可以過得簡單一點,孩子的"才藝課"可以少上幾節,
把這些精神體力多留一些給孩子,孩子也不必那麼,
是不是大家都會快樂些!?


這幾年,
包括我自己,
有許多母親都是暫時離開原有的工作,
選擇當全職媽媽,
專心餵養自己的孩子,
跟著孩子一起成長,
孩子從小有足夠的愛與關懷,
自然長得好!
更重要的是,
在成為全職媽媽的過程中,
媽媽們仍不斷的學習,不斷的發現自己,不斷的累積能量,

然後,
就看到了好多好多的媽媽們,
從部落格寫寫日記,經營網路事業,到寫書出書....,
這些小小的成功,
都不是偶然,也不是意外!
而是,
身為一個母親,
以身作則,用認真的態度面對生命而來!

那這些媽媽的孩子們呢?
我想信,

長大之後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好文分享

《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生命最痛的省思,最美的領悟》走一段年輕人該走的路



  •   蓉寶貝 於 2013-08-07 16:44 1F
  • 阿~~~我的想法跟版媽一模模一樣樣
    好棒啊~~~
    版媽把想法寫出來真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都是希望小孩子能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我只希望我的寶貝要懂得體諒人~尊重人
    成績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的品德
    其他的都其次

    版媽一定會養出一個好小孩
    羨慕阿~~~~
  • 版主於 2013-08-13 08:55 回覆
    您也可以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