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滴禾下土

2013082808:28
早安,親愛的朋友!
 
其實,
已經有幾個星期的時間,
沒到菜園拔草了,
一是老公幫我給除好了,
一是老天爺不停的下著雨,
除好的草又很快的冒了出來,
幾年下來的農事經驗,
我發現夏季的蔬果最不容易栽種,
一遇到雨季都全泡湯了!
加上炙熱的天氣,
水分很快就被蒸發,
很耗費水資源的,
索性,
我就讓土壤休息一下,
自己也能喘口氣(其實是暑假活動太多)!
 
下床前先讀了半本書,
再看看戶外的天氣,
不錯,挺涼爽的,
時間還早,才剛剛六點整,
好吧!擇期不如撞日,
今天就讓自己流流汗,做點活兒吧!

 
可愛的圓茄偷偷的長了好幾顆,
小小綠色咖啡豆也長出來囉!
百香果開過的花也開始結成果實,
秋葵被連日的大雨給泡爛個根又被蝸牛啃了葉子,
剩下殘存幾株;
不過,
芋頭到是開心的很,
豐沛的雨水,讓植株長得好健壯,
過幾天來挖芋頭吧!
抬頭看,
香蕉樹葉被日前的颱風刮得破碎,
但不影響生長,
再來拔幾塊小區域的草,
修剪了九層塔的花,
又採收一大把綠韭菜,炒蛋最好吃了!
最後,
採了顆香水檸檬,加上蜂蜜水解解渴!

 
看看這一畝田地,
滋養了我的心靈也豐富了我的生命!
謝謝你,親愛的土地!
 
當我滿懷感恩的同時,
想著,
世界各地也有很多很多人正在努力著,
譬如---木林森計畫就是
我,也要繼續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