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荳豆娘愛看書....教養問題

2006060410:00
自從辭了工作後
將近有三個月沒去誠品逛逛了
和家人聚餐後忍不住心癢癢地
跑到繪本區去大肆採購了一番
一方面是家中有不少書要賣掉或是捐出
一方面是接下來的繪本課程需要
過去總習慣定期的挑些新書
不過現在肚子裡多了小荳荳
花錢可就不能那麼闊氣了
不過
多多讀書也是對胎教有幫助的唷
我希望我的小荳荳也是個愛讀書的孩子^_^
至於老公我就不勉強了
他的興趣不在這兒
倒是以後等小荳荳出生後
我可要他好好的讀故事書給小荳荳聽
增進親子關係
嘻嘻....
在台灣多數的"父親"對於教與養的責任歸屬似乎仍不太同步
不管"母親"是否為職業婦女
通常"教"與"養"這兩件事都還是落在"母親"這個角色身上
不過我的原生家庭可就不是如此
父母親同時都扮演了很好的教養角色
雖然家事仍多落在母親的角色
但是父親對於教育我們孩子的事可一點都不馬虎
這是親子教育很重要的一環
我希望自己和老公也能這樣一啟較養我們的小荳荳
彼此分工
將自己擅長的那一部分和孩子分享
一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