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毛小荳娘~~

2006070510:00
昨晚和老公一家人到五姨家吃大餐(新居落成)
吃得好飽好飽喔~~^_^
不過等待的時間有點長
差點先餓昏在餐桌上了~~@@~~

其實結婚八年多
在老公家這個大家庭裡是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才適應的
期間也曾經和老公因為家裡的事陷入低潮
自己也得了嚴重的憂鬱症
我知道有部分原因是來自自己追求完美的個性
但是在完全不同生活習慣和觀念差異的不良溝通情形下
讓我不知所措
從開朗活潑的個性變成像自閉兒一樣

尤其一大家子的人只有我是個上班族
其他人(包括老公在內)都從事農務
作息時間根本不能配合
而且公婆的觀念保守傳統(坦白說很迷信...)
有時加上面對家裡的事
作媳婦的一點決定權或出個意見的空間都沒有時
那真的很令人拒喪
尤其我這種獨立自主貫的個性
實在很難想像
是怎麼熬過來的...

不過
我想是娘家和老公給我很大的支持
尤其記得---娘家的老爹總是採取可觀的分析態度
並且要我用智慧去解決這些人與之間的問題
加上因為在懷孕前
公婆終於答應要分吃的事
(我和大嫂本來就有各自的廚房,但因為發生些事後,有三年多的時間公婆卻要我們一起用餐,所以我的廚房就荒廢在那兒)
我的壓力頓時減輕了不少
不過
這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啦!
有時候我還是很不習慣他們的一些想法
譬如說煮飯這件事
明明我就在家
可是婆婆若提早從田裡回來
就會到廚房去弄菜
這時候我真的會生氣ㄟ!
第一...婆婆這麼作我老公的大姐發現的話就會念我
第二...婆婆的衛生習慣偶實在不太敢領教啦~
第三...我不喜歡隔餐或隔夜的菜重複熱過來吃,但婆婆總是這一鍋湯來沒吃完就急著煮另一鍋...天ㄚ~~沒完沒了的一桌菜耶!!
第四...在寫下去..我都覺得自己很罪過.....

呵呵~~純屬發洩啦!!
其實婆婆是蠻疼我的
知道我不是個會計較的媳婦
所以她常常會偷塞東西給我吃呢!
記得有一次
先生的大姐拿了好多姐夫賣剩的櫻桃過來
婆婆就先選了好的一袋拿到我房門指定要給我吃
其餘有瑕疵的就給其他家人吃
我收下時心裡真的很感動
連老公都吃醋說:嗚嗚嗚~~我這個做兒子都沒有~~失寵了

我承認我是個不喜歡阿諛奉承做表面的人
但是面對老人家真的是必需要用點心思的
為了讓自己和老公還有小荳荳能快快樂樂的生活
我想我願意多作一點努力的
讓男人夾在老婆和老媽之間是很痛苦的!!
不過
雖然小荳娘這麼說
新時代女性有時候還是得跳出來為自己爭取權益喔!!
我就是這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