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笑臉

2006092210:00
能走路.....是一種幸福

能說話.....是一種幸福

能聽見…..是一種幸福

能思考.....是一種幸福

能看見.....是一種幸福……


我的孩子在一歲2個月大,被醫生判定,
將來能看見的機會不大時...
其實,當時的內心受到很大的衝擊,
我可以接受他是個腦性麻痺的孩子,
但不願接受,也不願面對,
他將來會看不見的事實,
眼淚卻忍不住決堤……。
想著,自己是那麼的愛畫畫,
期望孩子也能透過繪畫
來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
但夢想似乎幻滅,我不在乎能畫的多美,
但我希望他能藉由自己的眼睛,
用心的
把他所看到的、想到的、感受到的表現出來。

感謝上帝,
沒有幫我們開另一扇窗,
而是祂並沒有關上這扇門。
孩子約3歲時,
他的視力產生了變化,
透過儀器檢測,
大腦透過眼睛已經有光的感應,
我們的努力並沒有白費…
很棒!很棒!你感覺到了嗎?

為了全力照顧他,我無法外出工作,
便收了幾個孩子教他們畫畫,
其中有幾個特殊的孩子,也因視同己出。
我想,只要能夠看見,就可以學畫畫的心態,
慢慢的、耐心的教,就像教自己的孩子一般。
我想我的孩子都可以從無到有,他們當然能更棒。
給孩子機會,給孩子舞台,給自己信心及希望。
我們的孩子會表現的愈來愈好。
幸福是一種溫度…是一種感覺…是一種味道…
或者是一個畫面

看見孩子在畫畫時認真的表情,
我看見幸福的笑臉...
我明白 快樂在那裡,幸福就在那裡。
天有多大,孩子的心就有多寬
我們不知道孩子的潛力有多少,
請多讚美 多嘗試 多鼓勵
讓孩子自由飛翔。

小荳荳娘後記:
請連結到http://www.scolor.url.tw/blog/index.php?blog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