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浩劫之我的自處之道

2007091210:00

繼上一篇日記"自給自足的生活"之後
小荳荳娘前幾天看了有關現代的生態浩劫及環境污染的相關報導
全球雨林的面積竟然只剩下1/10左右
而外蒙古的青青草原早就已開始沙漠化
不久竟然游牧民族都得要遷徙到鄰近的城市居住
南極冰層也以驚人的融化速度在進行著
海平面將會在不久之後上升1公尺
許多臨海的城市勢必要被淹沒在海底了…

我在想
世界上有好多地方我都還沒有去過
會不會等到有機會去的時候
已經看不到了
更不用說是小荳荳他們這一代的孩子了
我想我能夠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就是更加的簡單生活
珍古德說要改變環境的現狀就要從”吃”這個動作開始
舉例說明:在便利商店買到的一瓶礦泉水
需要多少資源的浪費?
從水的採集/過濾/消毒/裝瓶(寶特瓶是造成污染最大的環境殺手)/運送(貨車—汽油—二氧化碳的排出)/商店/消費者…
這一連貫位了完成了商業行為造成的動作
都是累積造成地球資源浪費及污染的原因
想想實在是很可怕呀!
這讓我珍惜現在的生活狀態
記得明天下午要待米力和多多到田裡跑跑!!
前陣子下雨加上最近太忙了
有點忽略他們
真是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