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讀書會內湖區行前手札

2009031710:00

其實昨天ㄧ早醒來就忙著善後參展的各項資料與商品歸類
身體和精神的疲憊感並沒有完全恢復
不過還是抽出了一點時間到親子田園間整理一下我的花花草草
讓自己放鬆一下

就像我家爸爸知道媽咪這十幾天來忙著參展 招呼客人
沒有時間跟小荳荳進行親子共讀
他就主動&貼心地用自己的方法跟孩子共讀
把地點從家裡搬到百貨公司的書店裡
還用手機錄下小荳荳念故事給爸爸聽的影片
開心的拿到參展的攤位給我看
當下
我真的是感動不已....

想起當初還是半推半就的邀爸爸與孩子一起共讀
ㄧ開始他很有壓力
覺得自己不懂得怎麼跟孩子說故事
常常會落跑
不過為了我要到誠品或是其他的地方說故事或辦講座
必須要有人照顧小荳荳
他就自然而然成了最理想的褓母
也因此參與了我整個活動的內容
小荳荳也很喜歡有爸爸的陪伴
聽媽媽為好多小朋友說的故事
跟爸爸一起當媽媽的最忠實聽眾

這樣的習慣已經養成
無法輕易的從日常生活中刪除
親子共讀的時間或是親子田園時間
都是媽咪舒壓放鬆的好方式

回到親子田園
當我聞著泥土芳香的同時
看到為了這次活動預先播下的種子
都冒出可愛的芽來了
頭頂著大太陽 心也暖暖的
想像著星期三參加課程的孩子們看到時
不知道會有什麼表情呢!^^

當然這一場活動終於能如期舉辦
都得要感恩一路真心無私對待的Annie阿計
不只是言語文字對我加油打氣
提供家裡的場地 號召親友團
給我勇氣與最直接的行動支持
在這邊我也要藉文大聲說出感謝!

這是ㄧ場春天播種的盛會
我期待
每ㄧ顆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種子(爸爸媽媽和孩子甚至是阿公阿嬤和孫子)
未來都能開出美麗的花朵 結出美麗的果實

家族的讀書會就像每一個大家庭分出的核心家庭
需要獨立也需要相互的合作
當每ㄧ位家人願意用心用力的付出愛來澆灌時
我們的家(族)也會更加茁壯!

與各位共勉之~

今天上午9點前希望能順利出發~~
晚上要住新竹大妹家
她要帶我先去泡個湯
為星期三的家族活動做好身體放鬆的準備!
(現在已經是00:50分囉!)
期待明天的太陽^^晚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