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小蘑菇畫室主人~顏薏芬老師

2009050810:00

跟老師約好時間
下午3~4點左右到她的工作室見面
這次的採訪工作是為了
蒲公英故事閱讀推廣協會
第二期的季刊其中一篇文章--高雄在地創作人的專訪

將老師列為第一個採訪的對象
除了她是我在社區大學繪本課的第一位老師
此外她也是近年來國內備受矚目的繪者
從學成歸國
在國內出版社已陸續出版不少繪本及得獎的紀錄
到兩年前成立自己的畫室以及最近到東京參展
與目前正在進行的2009年高雄設計節˙創意逛大街的活動~小蘑菇畫室兩週年作品聯展
我看到的是一位年輕的創作者
堅持自己夢想的不敗精神
再再受到肯定的喜悅
說真的
這次能夠藉由採訪更加認識老師
也讓我感到無比的光榮

小蘑菇畫室(用了兩年的棚架顏色已經褪掉 但小蘑菇的熱情不減)

門一推開就可以看見小蘑菇的作品,還有在石頭上寫著請脫鞋真可愛

櫥窗上有可愛的小蘑菇和畫室上課時間表


小荳荳也很喜歡小蘑菇老師~我要跟小蘑菇一起坐飛機去旅行

ㄚ嬤開心的看著孫子的作品
(小漁很幸運在拍下這張喜歡的圖畫不久後就見到創作者本人)

小蘑菇老師的的意門生之一,是媽媽的朋友
(阿姨您好厲害!才上過第二次課就有精采的作品耶!)

小蘑菇老師最愛的ㄧ本自己創作的繪本~星星貪玩

小荳荳很認真的看著聯展的作品
(小蘑菇老師特別佈置這個舒服的角落讓大家看看學生創作的繪本)


由畫室正面拍攝展場

由畫室盡頭拍攝展場

這個角落收藏的都是小蘑菇老師旅行的明信片

連杯子都是小蘑菇造型耶!
(這是非賣品啦!不過人家好想要喔!)

專訪快結束時正好遇到馬里斯來訪,他和小蘑菇老師也是好朋友
(小漁真是太幸運啦~因為這就是我設定要專訪的第二位插畫家唷!)

對了~離開前別忘了蓋個小蘑菇紀念印章喔!


去年年底拜訪小蘑菇的小荳荳,認真的看老師整理門前的花花


想看多的照片嗎?歡迎到2009小蘑菇畫室專訪
想要認識小蘑菇多一點嗎?歡迎到小蘑菇愛畫畫
更多照片請看2009小蘑菇畫室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