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釘事件

2010030110:00



小荳荳這孩子不聽勸
硬是要偷偷拿媽咪的圖釘玩
下午媽咪正忙著工作
發現她從軟木板上拿了一支圖釘
ㄟˊ?另一支呢?
找不到!真糟糕

媽咪已經盡量將危險的東西都藏起來
小荳荳還是用盡好奇心翻箱倒櫃的找出來玩玩看
媽咪實在找不到另一支
擔心了一個下午

果然 吃過晚飯後
晚上把拔就抱著狂哭的小荳荳進來臥室
說是被圖釘刺到了!
這孩子
哭得可憐兮兮
還把腳抬高高給媽咪看
流血了~呼呼~

接下來的對話真的是讓媽咪笑翻了
各位看倌請看:
媽咪問:圖釘呢?是小荳荳自己拔掉的嗎?
(一邊看一邊幫她消毒上藥)
荳荳說:對ㄚ!媽媽~我可能不能走路了
(其實沒有很嚴重,只有小小破皮)
媽咪疼惜的說:是ㄚ~可能要像媽咪上次受傷一樣
好好在床上躺個一兩天喔!
荳荳說:媽咪~我"生理期"來了!情緒不太好...
媽咪:(@@~傻眼一下!)生理期?在哪裡呢?
荳荳說:在這裡
(舉起她的腳給我看看被圖釘刺到留了一滴滴血的地方)
媽咪:(忍住笑)喔~是這裡ㄚ!
這不是生理期來了!是妳的腳腳被圖釘刺到流血囉!
荳荳説:是生理期啦!(很堅持)
媽咪:生理期要等你長大一些後才會來喔!
荳荳說:媽咪~~~~你不要再叫我長大了啦!
我已經"長"很大了!
媽咪:喔~是ㄚ!你已經長很大嚕!
那麼是不是會很勇敢不哭哭呢?
荳荳說:嗯!對ㄚ!可是我現在情緒不好耶!
會想哭哭一下...
媽咪:好ㄚ!那媽咪抱抱你一下,
你哭一下下就好了,好不好?
荳荳說:好~哪媽咪請你抱抱我秀秀喔!

其實~荳荳會說出生理期情緒不好這些話
都是媽咪和把拔平常的對話
只是
我說~可愛的小荳荳啊~
妳會把這些話運用在這樣的情境也真被你打敗啦!
呵呵呵~實在太可愛啦!
媽咪得要提早跟你作性別教育囉!^^

延伸閱讀:
薩琪到底有沒有小雞雞
我的小雞雞
Mommy led an egg
好事成雙
女孩的秘密書
家族分享區:
我家寶貝之"童言童語,妙語如珠"分享篇

Copyright(c)。♥ღ° Kirsten & Charlene's Attic °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