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媽媽與我

2010101410:00

在您閱讀這一篇日記前
小漁請各位先讀讀這一小段:
選了這一個日記外框
看著那手中的汽球
可以將愛飄向許多角落
讓很多人得到愛
但同時
也要請大家看看那細細長長的線
一不小心
就會讓愛從手中溜走
小漁想與各位好朋友說的是
請珍惜您身邊的家人與朋友
就是現在~
大聲說出你的愛!

恩雅媽媽也是小小繪本大大世界讀書會 的成員之一
和她雖然沒有直接見過面
但通過一兩次電話
寫過幾次留言

上個月意外從另一位網友口中得知她的消息
只剩90天命 癌末媽堅持義賣

令我相當錯愕 也很不捨
看她的孩子還那麼小
還有很多夢未實現.....
我掙扎許久後
終於寫了這一段留言給她
本來以為沒有留言成功
不過
卻收到了恩雅媽媽的回信....

[應該是991013的留言]
恩雅媽媽:
我想您一定沒有時間回信
不過一定會看到大家為您加油打氣
去年我們還聊過要分享繪本的課程
但是一直都沒有個定案
我知道您很忙碌也就沒有再說
但上個月聽到您的消息
我久久無法自己
一直到今天才有勇氣來跟你打氣
我相信上帝會看見你的所作所為
也期待你平安
讓我們有見面的機會
上次在豬媽店裡看到你製作的彈珠台
她說妳要花很多時間來完成
就不忍心訂購
不過如果有緣份的話
我希望家裡也能夠有一個
這是一份永遠的愛與回憶!
我不急著要
等你身體好些再做吧!

[恩雅媽媽的回信]
2010-10-14 08:04:29
媽咪,妳好:平安!
謝謝妳來我家的打氣…

好像有印象分享繪本的那件事(不過,記不太清楚了,因為化療加上吃麻藥的止痛藥,我記憶力很差)

彈珠台啊…其實手邊有多做二台的現貨啦(因為要住院二個月,已經把到十一月的訂單都趕給客人了,還有多做的),如果妳喜歡,看怎麼寄給妳,再和我說。

上帝真的在我身上有滿滿的恩典,因此我們全家不因我的病而悲傷…我們有滿滿的平安、喜樂與盼望,所以別為我擔心喔!

[小漁回覆]時間:2010-10-14 08:11:10
恩雅媽咪~
一早起來打開網頁
就看到您的留言!真令我感到驚喜!
因為上次留言時電腦突然當機以為沒成功呢!
請告訴我您的帳號以及多的那兩台彈珠台總共要多少錢
我好將款項轉匯給您

這幾天我常常在想
我可以做些什麼事
我知道
身體的疼痛是無法幫您承擔
但是
您現在所努力付出的工作
我或許可以盡一小小分心力

最近
我常常會打開GOOD TV頻道
聆聽生命的故事或是牧師的佈道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家中是傳統的佛道信仰)
但其實
在過去十多年當中
當我心有困惑 身有病痛時
總會跟上帝誠心的禱告
不知道為什麼
我總能獲得感動
在不知不覺中
我的困難都會迎刃而解
心也安定了

我想
是上帝引領我們再次聯繫上

記得多年前
一位摯友的妹妹出了嚴重車禍
連醫院都說沒有機會生還
但是
奇蹟式的
她在醫院的主治醫師
竟然就是她倆姊妹以前的家教老師
而我們一群朋友
在不同時間地點不斷的為她禱告
現在她也已經又活出自己的一片天

我相信
當我們的生命中充滿了愛
您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了!

對不起~寫到這邊我的臉淚已經止不住了.....
期待您的回信
也願上帝祝福您與家人平安喜樂!

[恩雅媽媽回信991015]
媽咪,妳好:平安!
不好意思,因為我有一些想法想與妳分享。
所以等精神好一點才上來寫。

很高興妳對於福音、上帝都有一部份的認識。
也願意禱告…
我和恩雅爸也是家中唯一的基督徒。
公婆、長輩、娘家那邊全部都是拜拜的。
但這並不影響我們的信仰,也不和家人的信仰衝突。
因為親朋好友可以看見我們因著基督的信仰有所改變與成長。
是變得更好、更懂事,因而不反對我們的信仰。

如果可以的話,去教會主日會更知道上帝是唯一的真神,祂滿滿的恩典,真的會讓人想要去分享這樣的恩典,所以我把上帝的愛分享在公益活動中。(並不是因為我好,是因為我們全家有從上帝而來滿滿的恩典與愛,要分享給不知道的人或需要的人,也能夠有愛)

[小漁回信991016]
恩雅媽媽~聽見你充滿活力的聲音真好!
您說到彈珠台為什麼會想要訂2台
其實一台是我自己要的
另一台想在家族分享
如果有訂購的媽媽我就會額外送一本繪本給她!

如果您不介意的話
我想要不另一台彈珠檯我用等值以上的繪本(書)跟您交換...
(寫完這段話後不久
小漁就決定直接到台南恩雅媽媽家 跟她見見面)

因為恩雅媽咪的關係
小漁也跟為媽有了聯繫
[小漁寫的信991017]
為媽您好:
我也是您家族成員
不過因為住高雄
所以一直都沒有參加過讀書會
但總是會注意您發的訊息
剛剛看見您日記的標題--為好友恩雅媽媽祈福
其實
昨天我第一次見到了恩雅媽媽
到她家拿了彈珠台
看到她憔悴的身影
真的差點心痛到說不出話來
但也佩服她如此堅定的信念與勇敢的心
在高雄的我
也會跟你一樣
默默的為她禱告...
希望這一位好朋友
好媽媽可以跟我們一起繼續往生命的旅途前進....長長久久~

今天(991018)
一早醒來將昨晚整理好要寄給恩雅媽媽的繪本裝箱後
卻看到為媽的信....
[為媽來信9911017]
昨晚半夜恩雅媽掛急診了 因為昨晚的義賣太累了~><~
謝謝妳的關心及祝福~~一起為她加油吧!

[小漁回覆991018]
是的~這也是我們現在"只能"做得事
希望主能在恩雅媽媽身上再多動工
好讓她平安出院

[小漁在家族的留言991018]
請各位幫幫忙
不管您信仰的宗教是哪一門
雖然她已經平安出院

請用您的方式
幫恩雅媽媽禱告
集合大家的力量
希望這一位好朋友可以繼續在我們身邊
希望這一位好媽媽可以繼續陪伴女兒長大
希望這一位好太太可以繼續跟老公牽手一輩子....

[小漁去信2010-10-18]
恩雅媽媽~
一早打開電腦收到為媽的簡訊說您急診住院
真是把我嚇壞了!
還好
又見你平安還PO文上網

今天會將繪本寄給你
雖然不是所有的書都是新書
但都是我精心挑過的喔!

也要感謝你送給荳荳的婚紗小熊
從拿到手的那一刻就愛不離手
讓她感受到你的愛與溫暖

希望下次我們再見面時
可以見到您家寶貝女兒們!
荳荳好期待唷!

[恩雅媽咪回覆2010-11-09]
小漁:平安!
我在醫院有聽先生說,很大的一箱,謝謝妳…
那天瑞行愛心園遊會可能太累了,晚上頭痛起來止痛藥也沒用才去掛急診啦,讓大家擔心了。
剛出院,這次治療沒有成功,因為副作用太大。
不過,我和先生不憂慮,因我們有從上帝而來的平安,別為我擔心。
荳荳喜歡就好…
期待有機會再見面喔!妳也是很棒的媽媽。

Copyright(c)。♥ღ° Kirsten & Charlene's Attic °ღ♥ 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