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 isn't heavy, he's my brother...他不重,他是我兄弟

2006101410:00
昨晚
忍不住央求老公載我回娘家一趟
老公知道
其實我說要拿東西給小妹只是藉口
因為我想回家看看娘
順便問弟弟黑龍的檢查報告

回到娘家時
見娘虛弱的躺在床上
眼將一副剛剛哭過的樣子
我心裡有數
不敢多說什麼也不知怎麼安慰娘
就例行的問了"今天工作還是很忙ㄛ,很累要早點睡喔!"
娘說:
"下個月都要生了,還四處亂跑..."
我不敢多作停留

弟弟送我到家門口
我才小小聲的問黑龍的事
弟說
娘剛剛才大哭過
星期日或下星期一可能就會請醫生讓黑龍安樂死
因為檢驗報告出來是腦部的問題
現在已經只剩呼吸的黑龍
對任何感覺都沒反應了
弟說
爸爸問過給我們黑龍的叔公
他說黑龍的兄弟也早都夭折了
就黑龍存活得最久
醫生懷疑是染色體基因有問題才導致的

我忍不住又想起黑龍在中秋夜與家人的身影
小妹在相簿下了標題---中秋夜黑龍是主角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nestahou&book=4
我反覆的反覆的看著每一張有黑龍的照片
發現
每一張他的眼神都好落寞....
彷彿他知道自己即將離開
所以一一的跟每一位家人SAY GOODBYE
最後的全家福
黑龍還坐在大家的面前
等著照相
雖然後來他等了太久
到弟弟入鏡時就跑到我們身後
似乎是不願意跟大家就此離別...

轉貼小妹妹的日記:
《依舊》
對於生命的消失或消沉
總是隱藏感情來面對
這樣
或許是種慘忍....

我說
He isn't heavy, he's my brother...他不重,他是我兄弟
親愛的黑龍
謝謝你曾經帶給我們一家人這麼多的快樂
只是你留給我們的回憶太少
不到一年的時間
你已經擄獲了我們所有人的心
雖然心裡真的很痛很痛
很想到醫院見你最後一面
但是
現在的我要顧慮小荳荳沒有辦法
只求老天爺指引你一條光明的路
好好的走吧!
就像老公說的
我們要放開心
爲你祈福
你能夠早點遠離病痛
或許下輩子出生在一個好人家
或許你這輩子已修足了福氣
不再到世間受苦
而我祈願
如果真有來世
或是我還有機會懷孕
你能來做我的孩子
我會好好的疼你愛你照顧你
送你一束花香
祝你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