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你希望自己活到幾歲?

2013041906:51
最近,有家人生病,
荳荳問我說:『媽咪,你希望自己活到幾歲?』
我說:『如果健健康康的,那就希望活久一點囉!』
荳荳又問:『媽咪,如果你得癌症會不會死?』
我說:『每個人都會死啊!如果得到癌症,能提早發現與治療,就不會很快的死掉,但如果發現得太晚,可能就不能活的很久了!』
荳荳看著我認真的說:『媽咪,我希望自己活到一百歲!』

想起上禮拜荳荳對我說:
『媽咪,我可以先死,不過你不可以;因為你是照顧我的人,如果你死了,就沒有人能照顧我了!』
孩子,我可愛的,親愛的孩子!
這兩年有三位阿祖離開了我們,
我知道妳對他們的想念,媽媽也是,
我也知道,你很擔心爸爸媽媽會離開妳,
但請不要害怕,
在我們有生之前能相互擁抱取暖,
在我們真的離開了以後,
還是可以繼續在妳的心中懷抱我們美好的回憶!

這兩年,身邊的親友,不只是老人家,連跟我們相同年紀的朋友,也有幾個突然間離開,或是發現了"無法檢查得出來"的病症,或是癌末....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如此的不堪一擊!!我只能用有限的生命,好好的生活,並且不斷的不斷的在夢想的路上,努力的前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