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優雅日記~LC鑄鐵琺瑯藍色小鍋煮飯篇

2014070911:56

照片與活動多到不知道該從哪一個分享起!
那就先來一張我們家型男農夫老公的美照吧!!(準備被捶頭><)



上次用了好朋Ruby送的美美LC鑄鐵琺瑯小鍋後,
就不知不覺愛上了她,
(應該是心境的改變,讓我對重重的鍋子也產生了好感!)
煮著煮著,
動作就會優雅起來,
原因是要輕手輕腳的,慢慢的掀蓋,攪拌,開火....
呵呵!真是大大滿足與改變我一向大辣辣與動作快的做事習慣


(我愛死她了~~LC小鍋鍋)

決定再來試煮一下小旅行前跟心福田淑娟姐買的米
(她們家的不夠賣,推薦我不良農家的)
上次煮白米飯很成功,
今天要試試半糙米,
我用了兩杯米,兩杯半的水,一點玄米油和天日鹽,
蓋上鍋子開大火煮滾,
掀蓋攪拌一下關小火繼續煮,
結果20分鐘不到整鍋米就熟透了,
還飄出陣陣香味,
配著老公表妹送我們的素食打拋破布子,
加上一杯有機瑪黛茶,放了幾片橘皮黑糖一起泡,
大大一杯,吃飽又喝足,實在太美味,太感動了!
老公吃了半碗(早上已經吃過早餐)
荳荳本來不吃的,結果竟然嗑了兩碗!!
好開心啊!!


(材料通通在這裡!)


(上桌)

我的一天精神活力就從這裡開始囉!!^^
對了對了!!
還要配上清秀佳人電影原聲帶來聽~~~就真的連心情都一起很優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7-04LC0AEI



(連毛毛蟲都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