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後記之東山趴趴走~~

2006091010:00
從來沒有這麼期待過生日的感覺
雖然上星期已經有許多好朋友幫我提前慶生
可是我還是硬ㄠ把拔帶我出企玩啦!
本來想到台中的薰衣草森林玩玩
但是把拔工作真的忙不過來
所以啦!
把拔提議說帶我去我們最愛的休息站---東山
(呵呵呵!自己想想都覺得好好笑喔!就像把拔說要帶我去逛街的意思就是要去7-11逛逛,我們逛到我家附近的兩家7-11店員都認識我們變成朋友了!)

九點多
梳洗完畢
就先帶著家裡的兩隻狗寶貝散步到田裡找把拔
回家後洗個香香早就可以出門囉!!

其實
還沒出發前
把拔也想帶我去吃"螃蟹"吃到飽
是高雄市有ㄧ家我們之前看過的
但是我們又不想往市區跑
後來又考慮到台南市玩玩
可是這樣又好像太單調了
最後還是決定到東山
因為我想到
娘家的爹正好回嘉義老家照顧阿嬷兩個禮拜
那我們就順便回老家看看阿嬷囉!
然後再去北港朝天宮拜拜 
幫小荳荳求個護身符
祈求她健康平安出世

恩~就醬子!
出發囉!
天氣還真是不錯
沒有像前天一樣中午就下起雨來
到東山後
哇!假日的人還真多ㄌㄟ
我點了東港的魚丸湯和鮪魚水餃(ㄧ份十顆)吃吃看
把拔則買了一個7-11的雞排大便當吃
吃了那超大顆的魚丸還喝了半碗湯
我都快撐死了!
所以只吃了四顆水餃
剩下的就是把拔的
恩~~魚丸湯的味道還不錯
至於鮪魚水餃味道是OK啦!
但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那種美味!
我覺得還是要吃生魚片比較好吃ㄛ!
吃得飽飽的
再往下一站出發~~蒜頭糖廠

老家就在六腳鄉
蒜頭糖廠是必經之地
不過長這麼大
我倒是還沒去過
之前娘家的爹娘和弟妹在過年時有去玩
照的照片都很不錯看
我也想趁這次去玩玩
順便買一些冰棒回老家跟老爹分享
老舊的五分車軌道旁有ㄧ整排漂亮的百香果樹
正開著柔媚的紫色的花
木頭架上還掛滿了綠色的百香果實
好漂亮唷!
以前在金山國小代課時
學校也種了百香果
果實成熟時摘下來吃
那種美味真是令人難忘呢!
我跟把拔說
等我們自己蓋房子
也要在院子裡種百香果樹

開在小小的產業道路
回到熟悉的老家
沿途的稻田,花生田和玉米田和二、三十年前ㄧ樣純樸
心裡的感動依舊
我跟把拔說
怎麼看都覺得嘉義老家附近的田地最美
雖然她沒有花東地區的油菜花和金針花田壯闊華麗
但有ㄧ種特殊的寧靜感
彷彿母親溫柔的伸出雙臂迎接著我ㄧ般
我的童年記憶有泰半都是在這裡發生
老家外面的大圳溝
有我和阿嬷 我娘洗衣玩水的身影
那時水裡還會有小魚小蝦呢!
後來大圳溝的水沒了
就成了我和唐兄弟姐妹ㄎㄨㄥˋ土窯的地方

回到老家後
先到佛堂拜拜
我跟牆上掛著的兩位阿祖和阿公說
肚子裡的小荳荳即將在今年出世唷
先帶回來給他們看看
希望祖先們保佑小荳荳平安健康
老爹泡了茶葉等我們到前院坐坐
小時後我和爹一起完成的花園的花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多了
而且下過雨後還長滿了雜草
爹說拔了三天還這麼ㄧ堆
"ㄚ肥"(台語音--請來照顧阿嬤的菲律賓看護還幫了不少忙呢!

爹有六個兄弟
雖然大家輪流照顧已經老人癡呆的阿嬷
但是大家都住城市
只有輪到老爹照顧時才會回老家住
平常過年過節大家雖然會回老家團聚
但畢竟時間短暫
久了
花園就越來越不像個花園了
我想
老爹可能是太年輕就離鄉到外地
所以從我有記憶以來
他對老家的ㄧ切眷戀都用實際的行動表現著
對老人家和對老家的照顧和守護....
那種情感是很深刻的
我知道

告別了老家
我們再往北港前進
大廟前已儼然成了"觀光區"少了老街的味道了
香客遊客仍是絡繹不絕
我和把拔虔誠禮佛後
買了公公愛吃的花生和蠶豆
沒有多作停留就往回家的路上行進

這時
天空開始下起了大雨
呵呵~時間搭配的正好
我們又回到了東山
簡單吃了晚餐就回家囉!
雖然坐車做得屁屁有些痛
不過今天真的玩得很開心唷!
謝謝把拔帶我出去玩!!

後記:
快到家時
把拔在車上突然大叫ㄧ聲"ㄚ~~"
我以為是怎麼了!
原來
可愛的把拔說
呵呵~今天依整天都忘了跟媽咪說"生日快樂"啦!
^_^真是被把拔打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