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受命

2006102310:00
才剛剛開心完成朋友在研究所功課的翻譯
就接到R老師的SOS
說她也有翻譯要請我幫忙
恩~沒有多加思索就答應了
一方面是真的願意幫忙(不過還是要彌算帳啦!)
二是希望自己也能藉此多多磨練一下
總覺得自己要多方發展自己的技能
生活中總有些機會是要自己努力創造的
此時的一點點經驗累積及努力付出
在未來或許都能夠派上用場
就像說繪本故事這件事
我好好的回想一下
原來
這個"技能"早在我國小三年級時就已經獲得機會練習
這要感謝我的老師--張素蘭
她知道我喜歡自己編故事
於是就把每週一次的"說話課"交給我
每個禮拜我總得要上台做即興的演出
呵呵~那時挺快樂的
同學也挺捧場的
所以囉!
不但奠定了我愛讀故事說故事的基礎
還訓練我不怕面對人群說話的台風!
後來真正發揮到這技能
是在社區還有在書店工作時毛遂自薦爭取機會
後來
這就成了我另一個興趣的養成甚至是增加收入的機會
我想...
這就是跟自己挑戰的最好方式了
我也感恩
總會遇到貴人的幫助和賞識
讓我更有磨練的機會!!^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