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來跟我SAY GOODBYE後記

2006102310:00
昨天一早老公陪我上市場買菜後
我就一個人開車回娘家
我娘已經對黑龍離開的事比較釋懷了
我和弟弟還有爹娘聊起了我們的夢
原來
爹和弟弟都早在黑龍轉院的第二天就夢見他了
夢見他回家搖著尾巴
好像還很開心似的
爹說黑龍還帶了好幾隻黑狗一起回來
不過爹和弟弟夢見黑龍相同的狀況都是
不管他們怎麼叫他
他就是不進家門
娘也說
她雖然沒有夢見黑龍
卻夢見有一隻小黑狗跟她在溪裡玩得很開心
不過就是看不清楚他的臉
娘說
黑龍要走的前兩天像是迴光返照一般
連動物醫院的先生娘都覺得神奇
因為已經好幾天都沒反應的黑龍
竟然會在娘去看他的那一天踢著狗碗要食物吃
還讓娘牽著他在醫院裡到處逛
走起路來雖然還是搖搖擺擺的
但卻還是會閃避障礙物
弟弟去看他時也是如此
不過隔了兩天
爹要去接他時就宣告不治了
算來
黑龍是走得很安詳的
因為醫生說他的身體狀況非常良好
只有腦部無法控制才自然死亡的
......
我知道
親愛的黑龍
你在天國會過得好好的
而且還有好朋友陪著你的
是不
不管你身在何處
你永遠會是我們最愛的家人
謝謝你曾帶給我們的一切美好....
就像日本繪本家田中伸介畫的天使小狗一樣....
(書名:1.當天使飛過人間 2.金色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