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學習資源~還有有聲的繪本動畫故事唷!

2007080710:00




kizclub--Learning Resources for Kids
這個網站裡有分類很豐富的學習教材可以下載
從最基本的英文單字/發音....故事歌謠等等
很適合想要學習美語的家長或小朋友在家裡的互動學習
這些內容網站也提供下載讓孩子可以書寫或塗上顏色後做成小書或是小繪本
(在左列的繪本點選連結後是韓語版的購書網站,可以不要點選)

我很喜歡的有:
"Craft"裡面提供的勞作教材,還有它提供的其他網站連結
還有更棒的是在"Story Props"這個選項中
除了可以下載名繪本家地繪本故事來著色外
還有有聲的繪本動畫故事可以聽聽看看唷~(請點選Level 1-3)
story links(故事網站連結)更是不能錯過唷~

還有另一個abcteach
是以前我在敎壆什常用的網站
內容也是極豐富多元
"Teaching Extras "還有提供證書/書籤/月曆...等等好用的下載資料唷~

有感而發~
其實曾經身為美語老師的族長
有一深深的感觸
許多家長把孩子送到補習班學習美語
ㄧ方面是礙於家長本身的學習背景不足
無力教育自己的孩子
另一方面是雙薪家庭
工作結束後回到家幾乎無暇再關心孩子的課業
補習班似乎已經成了"'幫家長照顧孩子"的場所
甚至是現在有許多單親或隔代教養的問題
連上學吃飯都成問題了
因此有錢到補習班上課的孩子看起來好像比較幸福些
不過
我一直認為
家長如果願意花時間陪伴孩子做功課或是共同學習(當然包含閱讀這件事)
那還需要送孩子到補習班嗎?

從教改前的聯考壓力
到教改後的學測/基測
並沒有讓補習班減少或是讓孩子更多元的學習啊~
多元學習根本一切都是表面
我想應該真正要改變的是家長的教育方式和對"完美"子女的期待吧~
我質疑"不要輸在起跑點"這句話所帶給我們的正面意義
家長想要的是讓我們的孩子為了考試升學而失去了應有的創造力?
還是讓孩子在真正培養自主能力後爲自己建立幸福的未來?
所以
我想說的是
如果您正好和我一樣是個全職媽媽
那麼真的要珍惜和孩子一起相處一起成長的每一刻
我深深相信
要和孩子共同成長
而不是在孩子深後鞭策他應該要做到你的要求


本日記框來自於★喵喵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