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屋的100個幸福處方

2008061010:00

有時候
我們自己認為重要的(或是好事)或許在別人心裡面不見得就是重要的
前幾天到誠品買了一本遠流出版的--繪本屋的100個幸福處方(落合惠子着)
裡面就聊到了這件事
這書跟一般坊間介紹繪本的書不一樣
是作者用心將生命的感受與繪本做結合
就如同書衣上說的---繪本具有深遠豐富的療癒力量

最近
遇到許許多多的不如意
我也深切的反省著
到底是哪裡還做得不夠
或是做過頭了!!
或許我更應該用平常心來看待
這不過是生命中應有的歷練

這時
需要擁抱與關懷的我遇見了這本書
裡面的許多篇章
讓我邊讀著邊掉下眼淚
還有當中的許多本作者提到的繪本我正好都有收藏時
在拜讀過作者的篇章之後再從新拿起這些繪本來閱讀時
真的有一種不同的感受和感動在我的新翻騰著
已經很久沒以讀到像這樣讓我感動的書了
當孩子在身邊安靜甜美的睡著
我沏一壺花茶在側
享受一個人寧靜的時間
細細品味這本幸福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