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心系列繪本套書推薦(可代購)

2009101010:00
玩心系列繪本(幼福文化)
一共有三本國內繪本創作 三本外國繪本創作
喜歡這套書的第一個理由是--
有我欣賞的作家--劉旭恭的作品
“到烏龜國去+大家來送禮”

其次是讀過之後發現這套書設計的很棒
每一本書後都附有作者本人創作這本書的介紹
(也就是「給家長的話」)
讓讀者有親近於書或作者的感覺
讓父母更能了解故事的大意,
作為孩子閱讀時的協助教育。
此外在故事結束後增添的「學習單」或遊戲單
讓孩子與您在閱讀完故事後,
作為再次思考整合的練習。
這對於剛起步與孩子共讀的家長
確實有很棒的引導
讓繪本故事的閱讀不僅僅只有趣味性
更加深了親子互動 溝通彼此想法
與培養孩子自我的意識表達的能力

以劉旭恭的書來說
角色一貫的以小動物為主
完全的幽默與童趣
每每讀完他的作品都是捧腹大笑
但其中也深具思考的價值
譬如”到烏龜國去”這本書中的烏龜國
光是等個火車竟然要一個月
這可是他們最快的車班喔!
這樣的生活態度
不就和這幾年推廣的”慢活”哲學頗有相似之處嗎?
誰說快就一定好呢?

(其他書籍讀後感將陸續增補….)
同系列新書介紹--"一直看,就可以看到你(新書推薦)"

套書簡介:

到烏龜國去
(作者:劉旭恭)
小朋友,你是個走路快、說話快、動作也很快的人嗎?其實在我們周邊,有許多細小的事物、令人難忘的片段時光,都需要我們放慢腳步觀察、或是細細回想,才能感受到它的美好。本書以兔子到烏龜國旅行的趣味故事,要小朋友藉著慢慢的、又仔細的生活方式,體驗生活樂趣,因為只有當我們專心安靜的看待四周時,萬物才會以美好的心情回報你,與你分享。

大家來送禮
(作者:劉旭恭)
小花帶著蘋果去找蛋蛋,路途中,遇見了石頭、小魚、鯨魚,大家都帶著禮物出發。走到了海邊,大家玩捉迷藏、堆沙堡,玩累了,一不小心就把禮物吃完了。到底蛋蛋最後有沒有收到禮物呢?而禮物到底是什麼呢?

<作者簡介>劉旭恭
  1973年出生於台北石牌,作品曾獲台灣信誼幼兒文學獎第14屆佳作,及第18屆首獎、2006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九歌96年童話選入選。
  繪本作品《背殼化石》、《好想吃榴槤》、《阿公的光屁股》、《請問一下,採得到底嗎》、《謝謝你,空中小姐!》、《一粒種子》和《下雨的味道》


小老鼠種大西瓜(作者:陳和凱出版社)
曾聽人說,教育孩子的方法:「給他一條魚不如給他釣竿。」
  我卻以為更重要的是學會自己做釣竿,甚至是判斷什麼時候該用釣竿什麼時候該用漁網;也就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關於我克服問題的方式,這一切都靠想像力來整合自己和別人的經驗。
  小時候家境不好,父母都沒讀過書;父親是大學裡的木工,工作之餘也幫人修理門窗傢俱,母親幫人帶小孩、洗衣服和打掃房子,所以我們幾個孩子很難有機會問爸媽:「這怎麼辦?那要怎麼做?」若是發問,他們總是回答:「自己看著辦吧。」
  就因為如此,我跟父親工作時,「看」會使用隨手可得的工具,然後自己將幾輛壞腳踏車拼湊成一輛可騎的腳踏車;跟著母親忙碌家務的時候,「看」會帶孩子的所有技術。
  現在我的兩個孩子自己帶,陪伴他們成長的同時,也常常看見小時候的我,那好奇的眼光,探索世界的手。或許,書中的主角小老鼠就是小時候的自己吧﹗喜歡動腦想、動手做,然後享受完成目標、解決問題的成就感。
  如今回憶起來,以前我的父母因為忙於生活而被動地對孩子「放手」,或許也讓我擁有更寬闊的學習發展空間。我想……現在我也該學著適時的對孩子「放手」。

<作者簡介>陳和凱
  繪本作品《老鼠種大西瓜》獲得第十九屆信誼幼兒文學獎首獎、《等一下再抱》獲貓頭鷹文學獎繪本佳作,曾在台灣中和、新莊等社區大學及文化大學推廣教育中心擔任繪本與插畫講師。作品有:《扮鬼臉的老虎》、《鯨魚阿克的動物園》、《鍬形蟲小甲》、《蝸牛圖鑑》、《小蝌蚪茶茶》等繪本。工具書:《一起做遊戲書》(與呂淑恂、戴惠珠、鄭淑芬合著)。擅長各種創意啟發式手工書創作與教學。


我和馬蒂爾達的大冒險
(作者:克勞迪婭.魯達 編者:凌明玉)
你曾經想到哪裡去冒險嗎?或是你有過探險的光榮事蹟?在就像故事中的主角和他的朋友馬蒂爾達。
  有時候不一定要出國玩,才是一趟正式的旅行,有時候只是做了一個夢,感覺就像到宇宙漫遊。
  故事裡的兩隻小老鼠想要尋找的野生動物就「近在眼前」,而他們所謂的大冒險,根本沒有離開過犀牛的身上,真是很會自得其樂。主角和他的朋友馬蒂爾達,也很享受冒險時突如其來的狀況,例如他們以為下雨了!但天空是否真的在飄雨呢?
  一件事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面對任何事情,就像故事中停格的畫面,你看到的只是某個角度,並不代表「真實」。即使他們最後還是沒有「發現」自己正在一隻大型動物身上探險,卻仍然心滿意足的帶著拍好的照片回家。
  做任何事情,因為曾經一步步走過而歷歷在目。在過程中有趣的、悲傷的、困難的、順利的點點滴滴,就讓日記和照片是串起回憶的工具,紀錄永恆,見證最值得回味的時光

<作者簡介>克勞迪婭.魯達
  克勞迪婭.魯達出生於哥倫比亞的首都波哥大,也是她目前常居住的地方。就讀於哥倫比亞法律藝術學院,做過政治漫畫家的工作,並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合作出版教育書籍。1997年,曾到加州大學學習插圖程式。自此以後,她寫作並繪畫了十多本兒童作品,這些作品在美國、西班牙和墨西哥均有發行


一直一直向前走(作者:赤川明)
本書繪圖風格為罕見的彩色筆線條,華麗又溫和的畫面,透過一隻只想去探病的小鱷魚展開旅程。途中經過荊棘、公車、大樓都不能阻止他前進,不畏艱難,一直往前走的小鱷魚,原來就是為了幫朋友送去藥水,故事十分溫馨。
<作者簡介>赤川 明
  1960 年、東京出生。赤川明是日本「繪本探險隊」隊長,曾於小學館、講談社出版《我是飯糰》、《章魚爺爺和小章魚過馬路》、《大爆炸》等十餘種繪本。曾於親親文化出版《春天快點來》。


抱一下!我的小青蛙
(作者:克莉斯蒂娜.拉莫斯繪者簡介:艾克斯切爾.厄斯崔達)
閱讀這兒歌般美好的故事,彷彿傳遞了暖暖的溫柔氣息,一直往心裡溫熱的感動起來。
  《抱一下,我的小青蛙》原名Sana que sana,西班牙文原意正是「擁抱與撫慰」。這個故事,原本是由傳統的拉丁美洲童謠所改編的。故事中的媽媽不但心思細密,而且擅於傾聽孩子心中的聲音,她能感受她的小青蛙身上所受的「痛」,絕不只是外表的傷,連細微的心理波動,都能心有所感。
  「當你不快樂,我也會跟著難過,你所有的朋友也都開始傷心了。」小青蛙的媽媽覺得療傷止痛的方法,並非一直抱著他,也不是禁止他再去做那些自己做不到的事,而是送給小青蛙一朵蘋果花,如同媽媽的手輕拍、撫慰著他。
  就這樣,慢慢去經歷傷和痛,結一個淡淡的疤,留下一個故事,讓心慢慢的再次活躍起來。

<作者簡介>克莉斯蒂娜.拉莫斯
  她是阿根廷的作家,也是編輯,還是位老師。她出版過50多本書,這些書在整個拉丁美洲都有發行。
繪者簡介
艾克斯切爾.厄斯崔達
  是來自墨西哥的插畫家,她在墨西哥學習設計,曾經?十多本兒童書籍繪製過插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