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內底的囝仔》+蒲公英年後第一次活動時間

2011020910:00

昨天真開心~結束春節假期第一天在蒲公英的聚會^^
雖然搞錯了!
以為是今天蒲公英值班的是我,
還急急忙忙帶著荳荳趕場去,
結果是EE媽的班^^

不過拿到了"話圖"這本新書和布版戲專用的布布跟日雜
還邀了小寶媽 小寶 小蜜媽+三個大的小的 EE媽+EE妹
一起去小麥胚芽用餐
環境簡單舒服 不過幾個孩子太活潑了 簡直快把屋頂都掀翻了~@@~

用餐完畢散步到後方公園
孩子們脫了鞋盡情的溜滑梯
每個都捨不得離開
最後載著荳荳跟小蜜媽的兒子女兒回她們家又聊了好一會兒
真感謝有這些朋友們^^

P.S.
EE媽說完故事後
小漁接著跟大家念了一首台語童詩
是台灣詩人向陽的詩+幾米的插畫的唷!
書名:鏡內底的囝仔

圖片出處
《鏡內底的囝仔》新版由大塊文化出版,
距離1996年由新學友書局出的舊版有14年。

這本童詩集是向陽應新學友之邀,
特別為台灣兒童寫的台語童詩集,
也是插畫家幾米最早的一本繪本,
惜因新學友結束營業,成為絕版書。

圖片出處

大塊文化重印此書,
對幾米與向陽都具重要意義,
這標誌了幾米與向陽的合作,
也為台語文學的推廣和扎根添加動力。

小漁愛讀詩
尤其愛台語詩
買了《鏡內底的囝仔》台語版來讀 自己讀 也讀給荳荳聽

今天特別挑了其中一首詩跟孩子們分享--大的抑是細的?

近近企置鏡的頭前的囝仔就是我
鏡內底,鏡外口
兩個我
平平大細身

遠遠企店鏡的頭前的囝仔
嘛是我
鏡內底,鏡外口
兩個我
大細無共身 

企近近的我
存半身置鏡內底
企遠遠的我
歸身攏置鏡內底

哪會安呢?
半身的我
哪會比歸身的我卡大?
哪會安呢?
企近近的我
哪會比企遠遠的我卡細?


細的:小的。
平平:一樣,沒有差別。
大細身:身體大小,也有形體相當的含意。
無共身:不一樣的形體。
存:剩下,留下。
歸身:全身,歸有「整個」的含意。
安呢:如此,這樣。

(以上文字是舊版文字,新版文字有部分異動喔!)
出處:向陽詩房

更多好詩 先"讀"為快
向陽工坊

小小繪本大大世界讀書會家族


Copyright(c)。♥ღ° Kirsten & Charlene's Attic °ღ♥ 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