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南區活動--『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汪培珽新書發表

2007041510:00
這是汪培珽的第二本好書唷!
4/12日從誠品買回來家後
就迫不及待跟老公分享
實在是很喜歡她自序裡說道的兩段話:
『成就孩子不是父母唯一的工作。沒有目的的,就是愛著他,捏捏他的小腳、親親他的小手、念念他喜歡的故事,就是最美的人生。當父母的心態輕鬆了,不再只是掛記著孩子的競爭力、學習力,而是盡情地優游在這個和孩子心靈相繫、情感相通的美好時空裡,愛孩子也愛自己的幸福感覺,就會在不預期的角落等待著你。』
是阿!這不就是我現在的心境嗎!
我一邊歡喜的讀著
一邊開心的唸給老公聽
在這之前
他還只是個認為我是個”購書狂”老婆
讓家裡的每個落都散落著繪本或是故事書的人
我說
以前是給家教班的孩子借回家看
要不就是自己一個人讀著
現在終於有了自己的孩子
當然更有理由買書囉!!
(嘻嘻…話是這麼說沒錯啦!不過現在只有老工賺錢養家,自然我就有所節制囉!)
一想到現在每天都可以大聲的唸繪本故事給孩子聽
和她分享繪本的藝術
這可是八年漫長的等待呢!
我的心是如何的雀躍不已與珍惜當下的每一刻
尤其
每次在誠品買書時碰到那些好友說:(在社大上課認識了些在誠品工作的好朋友)
“現在就幫孩子準備中/英文繪本,進行雙語教學囉!妳的孩子好幸福ㄛ!...”
這時我都開心的回答說” 是啊!自己念的是外文,總希望孩子能夠輕鬆的學第二外語,開闊她的視野。”
有句話說得很好:『會英文的人不見得就有世界觀。』
所以,就得從閱讀培養起啊!
我不期望他做什麼大事業
但希望她透過閱讀找到人生的樂趣
並因為外語的學習體驗不同的世界文化

說真的
我們家並不是沒有經濟壓力
我也希望自己能在創業或是工作
不過這樣一來
就錯過了陪伴孩子唯一一次的成長機會
因此
從辭職那一天起
我就下定決心
“好好在家帶孩子”
在家帶孩子
其實
一點都不簡單
這”好好”二字當中蘊涵的意義
可不只有給孩子吃飽穿暖…等等物質上的生活需求滿足
還包括了用心陪伴孩子學習種種的知識與種種能力的培養
譬如閱讀這件事
就還包括了說故事給孩子聽
甚至是唱手指謠時拉起她的小手、小腳或抱起她的身體一起動作
看著她笑看著她咿咿呀呀的哼著
能和孩子共渡這美好的時光
我只能說這是何等幸福的一件事啊!
所以
當我再讀到這一段話時
真是把我近來的心聲一語道破!
『媽媽為什麼要請已經辛苦賺錢養家的爸爸,念故事給孩子聽呢?不是因為她累了,而是因為---媽媽愛爸爸,不希望看到爸爸只是忙著賺錢養家活口,當個窯前樹過一生。那種陪伴孩子成長的寧靜、單純的幸福感覺,人生怎能錯過!事實上,養育和教育孩子的工作量並不輕,真的需要父母兩人,一起同心協力才能成功。』

每天辛苦工作的老公
回家後我總捨不得剝奪他打打電腦放鬆身心的時間
雖然
我們也會談天說地
但就是少有共同的閱讀的書籍(我們喜歡的書實在是太不相同了)
現在
我很開心
因為有了孩子做橋樑
讓我也能和老公分享繪本故事
甚至一起陪孩子共讀!!
OK!
今天就爲老公讀『點』這一本可愛的小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