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米說不!!(繪本)

2008062210:00

你家孩子現在正處於什麼事都想自己做做看
家長想幫忙時卻被孩子拒絕的階段嗎?
和英出版社年度新書"米米說不"
透過主角米米
道盡孩子自我學習時可愛的模樣

小荳荳是個什麼都說"好"的孩子
當她和媽咪遇上這本繪本時
這孩子的反應實在讓我覺得太可愛了!
原本還擔心她會學著故事的主角米米
什麼都說"不要"來回應媽咪,
不過它她可分得很清楚,聽故事和現實生活是不同的

很多事情小荳荳都喜歡自己動手做做看
像最近她愛上自己穿鞋子襪子
還拿筷子吃飯(湯匙已經可以運用得很好囉!)
吃完飯飯會把餐桌椅推回原位...等等
都讓媽咪覺得好驕傲

今天晚上洗好香香的澡後
把拔也幫她穿好衣服了
這孩子自己又拿了一件朋友送給她的吊帶裙
一開始自己在一旁安安靜靜的東摸摸西摸摸
媽咪也沒有注意她想做什麼
後來發現她想要把裙子穿進去
不久
媽咪就聽到她有點生氣的哭哭聲
哈~原來是穿不進去啦!
這讓媽咪想到最近我們母女倆迷上的一本繪本---"米米說不"的故事情節
其中一段就是
米米想要自己穿衣服 不讓媽咪幫忙
結果穿的東倒西歪 後來還是把衣服穿反了!
真是太可愛了!
加上隨書附贈的中英文CD真是太好聽了!!
呵呵~出版社和作者都是媽咪最喜歡的"和英出版社"總編輯--周逸芬--
有兩個孩子的她
在孩子上學之後又憑藉著自己的熱情與創意
重回職場又創辦"和英出版社"
不只是翻譯國外的優質繪本
更成功將本土的繪本推向國際
我個人對她不只是佩服與尊崇
這更是鼓勵我繼續在繪本上自我經營甚至是現在荳荳小舖經營的一個動力
許多媽媽要從家庭再回到職場已經不容易
何況是要開創自己的事業啊!

在孩子的身上
我學習到了很多
也更能讓我看到過去
父母親對於我的用心
感恩這個孩子的來到
讓我的生命更充滿意義!!

我也會說不

米米哭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