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六叔~願您一路好走......

2011012110:00

剛剛接到父親的電話....
六叔昨晚因癌細胞擴散造成血管破裂 昨晚已經辭世

父親要我別哭
六叔是圓滿離開人世
....
我無法自己
放聲大哭

那是很親很親的六叔
去前大妹訂婚時
他因為行動不變無法參加
但仍用手寫下了祝福給大妹
我和老公 大妹 妹夫和小荳荳去六叔家親自跟他說謝謝

下個月堂弟(六叔的長子)就要結婚....
怎麼會這麼突然....

翻著荳荳小時候跟六叔公合照笑得好開懷的照片


親愛的六叔
希望你一切好走
到天堂跟爺爺見見面 續續父子情....
***********************************************************
一位格友跟幾米是好朋友
讓我羨慕極了
一直到兩三年前參加幾米的簽書會
見到他本人 很親切 很和善.....

⋯⋯想把這本書獻給親愛的六叔~
尤其是這一段:
『一個人賴在雲的身上,飄到哪兒睡到哪兒。

玫瑰開花了,小鳥築巢了。

他變成雲的寵物,再也回不到地上。』

幾米老師~
如果您不小心看到了這一段
請不要介意

我只是想 只是希望
六叔可以像你畫裡的那個人
輕輕的 舒服的躺在地上 在天堂開心的看著我們....

大塊online : 世界別為我擔心


**********************************************************
雨下得更大了~~我的眼淚停了 心還是無法放開....
但 要學習面對 學習接受
生老病死都是人生的必經之路
.....

***********************************************************
下午一點
弟弟和娘家媽媽來接我
去見六叔最後一面
我們說好都不哭

父親 大伯父 五叔五嬸都在
堂弟來為我們點香
堂弟為我們掀開蓋在六叔臉上的黃巾布條(應該有正確的說法)看六叔最後一面
大家的眼淚都噙在眼眶裡
不過
見到了六叔的臉
心裡比較平靜了
六叔雖然長期服藥化療又經過前兩天因血管爆裂大出血等過程
但整張臉是很祥和的 與生前沒有太大的改變

出了廳堂才發現六嬸已經累得睡倒在一旁的沙發
堂妹也是
他是六叔的心甘女兒
(得年59歲 將近40歲才生了這個孩子)

心裡很不捨
給堂妹和堂弟緊緊的擁抱
他們看起來比我還堅強
大概是因為六叔的病已經拖了7-8年
離開反而是一種解脫
只是堂弟說
昨天趁空檔
從手機看了我PO上的文字跟照片
一個人跑到附近的衛生所大哭 不捨父親
兩位護士看著他 莫名其妙的表情

大家在六叔家停留了一段時間
說說話
沒有預期的哀傷
但有件事真令人無法想像
上一兩個星期
照顧奶奶的看護(阿肥)
竟然跟爸說
她夢見六老闆(六叔)回老家跟她說他要走了
夢裡ㄚ肥拉著六叔說:『六老闆,你不可以走啊!你就要娶媳婦當阿公了!』
可是六叔說:『我等不及了,要走了...』

又有一次
是在去年
ㄚ肥夢見六叔在削甘蔗皮或是切竹子之類的
六叔不從最上一段切
反而從第六段砍 接著再往第一段砍
ㄚ肥百思不解 為什麼會做這樣的夢
不久
六叔就因為腦膜炎感染緊急住進加護病房
而大伯父卻因為吃了喜宴受了病毒感染
高燒不退也住進加護病房

兩次的夢境與巧合
都讓我們感到不可思議
但我們相信
ㄚ肥跟我們就像家人一般
所以六叔借她的口跟我們傳遞訊息
(生前六叔已經不能開口說話了)

回家的路上
我們的心都比較平靜了
覺得六叔已經看到我們 知道我們會永遠記得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