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我要捐2個玩具

2009081210:00

今天和把拔帶著小荳荳將ㄧ些生活用品等物資載到世展會(高雄辦公室)
娘家也一起捐出了10袋米
另外再捐了一些錢
雖然不多
但就是一份心意
也給小荳荳一個機會教育

真的有很多人響應
捐贈的物資ㄧ車一車的卸下
也有人可能住在附近就自己提著袋子搬著箱子走進來

我問了一下狀況
志工們說
現在物資大致是充足的
就等尚未被發現的災區被發現與救援後
再繼續將物資送進去喔!

想到每次救災的捐款和物資到最後都沒有被用完
而我想的是
這些錢沒有備好好的利用
對那些還很需要幫助的災民真的是很可惜

除了捐款或物資
其實我真的很想做的是
如果有能力帶著書到災區去說說故事給那些孩子聽
溫暖他們小小的心靈
那該有多好
災後的硬體建設是需要花很多金錢和時間才能完成的
但是災民還需要精神上的撫慰
尤其看到新聞上孩子們驚嚇到睡覺都還夢見自己的家被大水沖走的景象
真的是心疼不已ㄚ!


其實
昨天下午整理東西
媽咪趁小荳荳在一旁幫忙黏紙箱時
一邊跟荳荳聊天
告訴她災區的狀況
問她要不要捐玩具給那些小朋友呢?
小荳荳遲疑了一下然後小小聲說"不要"

媽媽知道是因為她還小
不懂天災所造成的種種破壞
所以媽咪又繼續跟她說
現在災區有好多小朋友的家都被大水沖走
沒有房子住 沒有衣服穿 沒有食物吃...好可憐
所以現在有很多人都要送ㄧ些衣服和食物幫助他們
我們也要這麼做喔!
那現在妳願意捐出玩具給他們嗎?
小荳荳一邊看新聞上報導的景象
她似乎了解媽媽說的是什麼意思了
她說:
媽咪~那我要捐2個玩具給小朋友 他們好可憐~
媽咪知道囉!
小荳荳好棒喔!(媽媽摸摸小荳荳的頭&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希望你將來也能夠做一個有能力並且願意幫助別人的好孩子!^^

但現在最希望的是
災區能夠多傳出一些生還的好消息
也要向所有的救難英雄們說聲謝謝!

Designedⓒ 諭愛瑄言